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專心一致‧放下玩具

17.7.2011 (陰)
自購買新相機Leica D-LUX5後,數天不斷去研究別派的相機系統,花不少時間與精神去與新機磨合,但是,此相機雖好,品質也有保證,但卻不是我杯茶。

本以單反相機系列作主力發展,DC數碼相機為副,但今發現我用於練習單反的時間,全部擺放在其他系統上,並太依賴新機的輕便、易帶出外及全自動,最終只會使我再走回頭路,全無進步可言。

另一方面,為求品質保證與品牌,一度使我迷失!花了錢財去購買高昂的相機,失去了我理性與睿智,盲目追求。

此外,Leica系統/Panasonic系統較Sony系統較複雜,較難操控,而此機也有缺點,包括遇上強光直射,其感光元件會出現變化,所拍的照片會有鬼影,須關機一刻才會回復正常;鏡頭變焦較慢,不便隨時隨怕;其LCD在較暗的地方,會有延緩,情況比其他品牌差。

既然如此,倒不如及早抽身,趁著相機處於高位,接近99.9%的新,入手不久便在旺角星際城市二手店放賣套現,雖有損手,為數不少,但亦叫作品嚐Leica系統的甜頭,知道Leica鏡頭相當高質素,不比蔡司差,高貴典雅,也借此吸收了Panasonic廠的DC技術上的知識,花了錢當作買個教訓。

平心而論,Leica相機不論在輕便、設計、造工,以乃鏡頭品質都是上佳之選,不失為一部功能全面的全能型半專業相機,亦有優美的線條美。只是價格太高昂,不是好事。

今睿智回復,心無雜念,放下這台高貴的玩具,集中火力深造自我,繼續自己在單反拍攝的發展,努力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