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武夷山之旅 (六) 勇闖天遊峰

4.4.2011(一)

一早起身梳洗,在房間先行用早餐(杯面及椰汁),及後與團友們出發前往武夷山景區核心地帶--天遊峰,同樣須轉乘景區小火車前去該處。

下車後步行十多分鐘便到達天遊峰景區入口,中途經過昨日早上竹筏途經的九曲溪及大橋,在天晴的時候看武夷山與清晰的九曲溪是多美!山脈相連、一高一低、水清見底。站在橋上看九曲溪、竹筏行舟,山水的結合,就像山水國畫一樣的美。真可惜昨天竹筏之遊因大雨關係,間接失去了多度角欣賞武夷山的機會。
在景區入口,早已站立不少國內遊客,準備登峰上山去,而我與友人亦隨大隊一同出發往山峰下,聽取導遊簡介並四處拍攝。
與此同時,在導遊簡介完後,我才發現山峰是那麼的高,且險要,在當我與友人商議是否登峰之時,其他團友包括上了年紀的長者決定一同上山去,我在想連長者也可以,沒理由我能力會有所不及,故我也決定登峰去。

 正式入天遊峰山脈中央,是登峰必經之路,向峰上的涼亭看,發現是那麼的高及險要,再次令我卻步,但為完成創舉,一口氣上前,與友人開始登峰去!
上山的梯級不是那麼的好走,而且人多,愈上得愈高,腳就愈累,而且我另外負重著較大的相機 (Sony a850及直倒,Sony Carl Zeiss 24-70mm F2.8 SSM)及背包等,十分吃力,因此也是邊走邊休息回氣順度拍攝山峰之險。
經半小時邊上邊拍攝後,終到達山腰的涼亭,由此處拍攝全景是最好不過,有山有水,美極!是我這次來到武夷山,其中最喜歡的一個景!當然要好好構圖,拍攝最佳的相片。

不過與此同時, 在山腰的涼亭向上方看,路更危險,有的僅以鐵鏈作扶手,遊人更多,不少遊人也在慢慢跟隨大隊慢慢步至山上,山勢更險要,真是一步一驚心。 
休息數分鐘便出發上山去,由於路是單程方向,而上山的人太多,根本不能從原路返回起點,在此勸告自己能力有限或是膽小畏高的朋友,如非必要,請切勿上此峰,開始上山便不能回頭的,必須到達山峰頂,再由另一邊下山。
路繼續走,險要之勢愈明顯,每步也很小心地走,希望及早離開山路到山頂去。
一小時多的路程,終到達天遊峰山頂,我也懷著興奮的心情宣佈我成功征服此峰,在山頂四處參觀及拍攝,不少團友也在此購買飲料及小食作補充體力之用。
及後,大隊離開峰頂廣場,準備下山去,下山的路較上山的好,也有椅子及大樹綠蔭,可以邊走邊停下來乘涼,全程也是須一小時左右,過程也是順利。
下到平地便是茶園,不少團友也入內飲茶休息一回,而我與友人則繼續參觀園內其他地方,如近距離看九曲溪,在下午一時左右離開,並前去用膳。今早征服天遊峰的過程,那麼的險要、辛苦,相信永世難忘。
再次作出呼籲,能力有限或是膽小畏高的朋友,如非必要,切勿強登天遊峰,量力而為方上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