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博覽行二天遊 (一) 深圳洪湖與三水荷花世界

2.7.2011 (晴)

是日,帶病之下,應Roger So 老師(攝影導師、壹度攝影會會長) 的邀請,與友人一參與博覽行二天的三水深圳荷花攝影遊。早上先與友人、老師在深圳關口外餐廳用早膳,水準尚算不錯,而且有特價套餐提供,整體來說可以再次光顧。

早上八時左右準時齊合並出發前往深圳洪湖公園,不過司機看來較不認識前往深圳洪湖的方法,經當地導遊及老師指點下,多次折返及轉向,花了數十分鐘才到達洪湖公園入口。下車後,步行數分鐘便到達洪湖荷花塘。

這次是我第二次到訪洪湖公園,由於洪湖公園面積實在太大,上次的造訪僅是皮毛之遊,這次到訪,預留足夠時間給我填上上回的空白,也能初嚐500mm 自動反射鏡 (Minolta AF 500F8 Reflex)的威力。不過由於鏡乃是長焦段,手震情況很容易出現,幸好有帶備腳架,這大大提升了影像穩定性。
不過,經計算下,在陽光普照下的情況,光線充足,加上Sony DSLR 有機身防震,而且我將ISO提升一檔,安全快門大大提升,最後將腳架收回,全程由手持方法運用此反射鏡。 
可是,連帶腳架、三支鏡頭及相關充電、清潔工具,以及衣服等,背負十多公斤的背包,相當吃力,而且手持著較重的機身,在大熱天時,顯得相當辛苦,拍攝數十分鐘左右,便尋找樹蔭,補充水份及稍作休息,期間轉為超廣角變焦鏡 (Sony Carl Zeiss 16-35mm, F2.8 SSM),在藍天白雲配以盛夏荷蓮,風景宜人。
拍攝完後便前往深圳某區餐館用午膳。由於帶病關係,不宜進食雞、鴨,而且該餐館出品口味一般,沒什麼特別,故此多飲水份並食菜苗為主,進食量不高。

一小時用膳完後便乘旅遊巴直往三水荷花世界,車程約是三小時左右,全程高速順車,中途經廣深高速、東莞虎門大橋、南沙、佛山等地快速公路,眼見國內高速發展愈來愈成熟,有利國民往返、內需、旅遊,為生活提速,建立生活圈。

下車後,便跟隨大隊進入三水荷花世界,荷花世界正在擴建當中,看地圖所示,將來會有更多展館、酒店住宿及遊客中心等建築,有利旅遊發展,利於教學、吸引遊人來欣賞荷花之美。
湖中有小船、荷蓮及小橋,我們即取出相機,一一構圖拍攝。
及後,邊看邊深入園內各點,也運用了500mm 自動反射鏡 (Minolta AF 500F8 Reflex),感覺良好,在拍攝過程中了解出現"波波"的先決條件等,是一個自我學習的機會。
有人說反射鏡成像較一般鏡頭差一點,但我不同意,用作定點特寫構圖,效果不比70200等鏡頭差。
經歷二小時多的拍攝,在汗流浹背情況下,也是時候尋找樹蔭乘涼補充水份,也順便拍風景照。
暫時返回三水市區,在三水中旅旗下酒店用膳,中途分發酒店房間房卡。外觀此酒店外觀一般,但進內的中菜廳其中貴賓房,內部設計則是五星級,擺設、清潔等都是上佳的,也有LCD大電視,亦有尊用的化妝間(洗手間),別樹一格。
而且菜式味道一流,不論是雞、鴨及清菜,都是上佳之作,白飯也食了成碗,特別是老火湯,用料十足,老火煲靚湯,東瓜清熱,清而味甜,十分滿足的一餐,實是令我大為驚喜。
用膳完後,乘車返回三水花園酒店,酒店是五星級及在市中心,整體不錯。由於晚飯十分滿足,不必外出用宵夜,與友人在酒店房間內交流攝影心得、器材資料等,稍作梳洗便提早休息,預備明日清晨再次前去三水荷花世界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