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武夷山的公館大橋斷裂垮塌

日前曾在遊記中曾上載的二張相片,正正是武夷山市區通往景區的主要道路,橋名為"公館大橋",在數天行程中,曾乘坐旅遊巴往返數次。由於橋的外觀設計獨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行程的第三天下午較後時間,從指定購買店步行至食店用晚膳的途中,沿公路前進,在前方正正是"公館大橋",這近距離接觸下,當然不會放棄拍攝機會,連拍數張。
其實大橋的夜燈照明下拍作夜景是不錯的。
只是,昨日看到新聞報道,得悉武夷山的公館大橋斷裂垮塌,有一部旅遊巴墜落橋下,一死多人受傷。幸好車流量不高,否則死傷人數會更多,下圖為大橋垮塌後的情況,橋面墜下至河上。
懷疑是偷工減料、豆腐渣工程所指,為此心感痛斥,為死傷者感難過,好痛心我國有如此不法之徒,為求私利不但從中取利,更草菅人命,對有關當局的種種失當,感到無奈。若真是人為,令到一個大好家庭失去家人或是家庭支柱,朋友間失去了好友,聞者傷心,聽者流淚。所謂人命關天,動工者、檢收者責無旁貸,自當難逃法網,一生內疚。 

在我國不少地方也有相似的大橋,包括深圳洪湖,希望有關當局及早檢查其設計及造工是否合格,希望類似事故不要再次重現。
願傷者早日康復!致意心切慰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