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Leica D-LUX5 開箱文

Leica D-LUX 5 乃Leica與Panasonic合作開發的高階數位相碼(DC),話雖如此,其外觀及內部系統設計、隨機配件等都跟Panasonic 的LX5有所分別,讓我為大家解構Leica D-LUX5吧。

D-LUX5 包裝上列明包裝生產日期,批次為13.5.2011。
Leica D-LUX 5 由Panasonic與Leica合力研發,相機出產地是日本 (Make in Japan)。由於鏡頭由Leica提供生產,因此列明其鏡頭的規格,鏡頭乃是 Leica DC-Vario-Summicron 1:2.0-3.3/5.1-19.2mm ASPH,是一顆超高品質的大光圈鏡頭,f2.0全開光圈即為工作光圈,適合在光線不足的環境拍照。

打開包裝,很齊全的配件,包括鋰電池、USB連接線、充電器、火牛、旅行用火牛、一系列的說明書、背帶、AV視訊線、USB接線、說明書光碟。 
看看那齊備的配件,各項也是Leica所出產的配件,印有Leica標誌。
正面看Leica D-LUX 5相機,那個Leica的標誌是多經典高貴,機身外觀線條清晰,結構嚴緊。D-LUX系列是Leica 最頂級的DC品質,以最簡約的機身設計,其簡易設計和零部件的精簡完美地呈現出Leica一向相機的經典特點,是名副其實的徠卡相機。
 啟動相機,為相機正式開光拍攝。Leica的標誌與Leica鏡身簡直絕配。
Leica D-LUX 5 採用了有效像素為 1010 萬的 1/1.63 英吋 CCD 傳感器,是搭載等效焦距為 24-90mm 的 LEICA DC VARIO-SUMMICRON 3.8 倍光學變焦鏡頭,最大光圈 F2.0-3.3。採用1/1.63英寸CCD圖像感應器,對於輕型相機而言,此尺寸非常大。即便是在1010萬圖元的標準解析度,其感測器也有助於大幅提高圖像品質。
Leica LUX-5屬高級型半專業相機,配備Panasonic自家的O.I.S光學防抖系統,亦有自動選擇感光度、面部識別、自動曝光補償以及合適的自動場景模式等。相機熱靴附近位置上增加了數據接口,支援外接「EVF」專用電子取景器。從側面看,是那麼的美。大螢幕加上功能鍵,一大特色。
從側面看,是那麼的美。大螢幕加上功能鍵,一大特色。 在微距模式方面,可拉到一公分(1 cm)近拍的能力。
Leica LUX-5支持 SDXC/SDHC/SD 存儲卡,內置約 40MB 內存,相機採用鋰電池,由於Leica與Panasonic 共同研發相機,二間廠方所出的配件,互相兼容,因此Leica LUX-5 也能使用Panasonic出廠LX5的電池。
Leica LUX-5相機配備完整的專業圖像處理軟體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其隨機套裝軟體可使攝影師將D-Lux 5相機CCD感測器拍攝的原圖進行處理,獲得最優的圖片品質。
Leica LUX-5可配相機外套、帶肩帶的優雅皮套、帶握柄的相機包以及帶時尚,既懷舊又有復古Feel.

附上數張以Leica LUX-5所拍攝的相片,供其參考,有關相片並未有任何修改或美化。
 (附圖一)
 (附圖二) 以大光圈F2拍攝。
(附圖三)
(附圖四)
(附圖五)

更多資料去到官網看看....

鏡頭種類 : Leica DC Vario-Summicron 5.1-19.2 mm f/2-3.3 ASPH
變焦倍率 : 光學/數位:3.8x / 4x
對焦測光 : 臉部辨識、追蹤對焦、23區、1區(變化/擴展)
感光元件 : 1/1.63” CCD,總畫素1130萬,有效畫素1010
快門速度 : 60 – 1/4000秒(星空模式:15秒、30秒、60秒)
液晶螢幕 : 3.0” TFT-LCD460000畫素,視野率約100%,自動亮度調整
內建記憶體 : 40MB儲存媒體 : SDSDHCSDXC

1 則留言:

  1. 我也情迷Lecia!高貴、典雅、經典!
    但有效像素追唔上現代需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