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經廣遊佛 (二) 佛山馬哥孛羅酒店

23.2.2013 (香港:晴,佛山:晴)
從廣州乘地鐵一號線往西朗,車程約是半小時左右,及後我在西朗轉乘廣佛地鐵,直接前去佛山市中心,目的地是佛山祖廟。自廣佛地鐵通車後,由廣州往返佛山的時間大為減省不少,而且價錢便宜,坐足全程僅是八元,昔日要坐一至二小時的大巴或是火車已經日漸息微或是轉型減價減班次,而佛山祖廟客運站更加變為停運改建為商場,不再始發大巴往廣州,僅成了中途臨時停泊站,都是廣佛地鐵建成後造成的。
但科技進步,對城市發展始終是件好事,最少令到廣佛二地更快同和,共同發展,促進經濟發展,也帶動了不少商機。下車後,我並沒有急於往佛山最出名的景點祖廟參觀,而只是在外經過,皆因此時已經是下午四時,已經可以往酒店辦理入住手續,加上我所預約的酒店同祖廟僅三分鐘腳程、一街之隔,何其方便,而且日落時間是在下午六時半後,我仍有大把時間去到祖廟參觀。
這次我入住的酒店大有名堂,既是五星級,也是全佛山最新的豪華型酒店,亦是國際知名品牌,那便是佛山馬哥孛羅酒店。佛山馬哥孛羅酒店位於祖廟側,距離新人氣佛山嶺南新天地、手信街僅是五分鐘腳程,十分便利,而且附近交通方便,是前來佛山旅遊的首選酒店之一。這酒店雖為五星級,但卻沒有五星級華而不實的大堂,一切都是以簡約為主。
為何選擇這間酒店?除了因為交通便利、住宿有保證外,最重要是價錢問題。前日的下午,我找這酒店資料時,進入了它的官方網站,其後試預約房間,看實價是多少,由入門級到最高檔次,一應俱全,以它五星級定位,想必最便宜也要六百元以上,誰知一看,竟然有驚喜!它的入門級房間(高級客房)竟然只是每晚三百五十元左右,而且有雙床或是大床房僅選擇,雖然沒有送早餐,但以這個價錢入住五星級的酒店,簡直超值。
我開頭也不信,故再三試驗,結果一如我所言,真的三百五十元左右一晚,我當場也吃驚一會兒,正因如此,所以我二話不說先在這裡預約房間並以信用卡作擔保,及後收到對方的確認電郵,一切成事。我在想,佛山馬哥孛羅酒店一間全新五星級酒店,位於市中心,交通便利,服務一流,以這樣價錢入住,真的講都無人信。
不過我信,因為我真的入住了。辦理好入住手續後,就各自上房間整頓,由於我是單人入住,因此被安排大床房,實行一人獨霸整間客房。客房雖然不是最高檔次的那種,但也不容小看,一大開房間大門我就已經「嘩嘩聲」。客房面積大得很,據稱共四十多平方米,內有簡約的開放式小廚房,附有電池爐,最重要是有一個無敵的小露台,露台是面向佛山祖廟、嶺南新天地,我大可以在這裡拍攝到整個景區的全景相片!
房間內有四十寸大電視(LCD),而且可供選看的頻道也有很多,相當豐富。另外,房間十分整潔、舒服,佈局適宜,絕非一般五星級能相比!加上洗澡用品等全部齊全,我相當滿意,真不愧為世界知名酒店品牌!不得不提的是,房間附送了不少茶包、咖啡,也有優質礦泉水供我飲用,很貼心的服務。
值得一讚的是,房間雖然沒有提供Wifi上網,但我入住前,在前台向櫃檯查詢相關事宜時,職員十分主動,幫我安排Wifi,免費使用,並在我進房間後不多於五分鐘就有職員幫我安裝,僅我使用,十分貼心。我先在房間拍攝了一些相片,以作紀念,始終是我首次一個人獨霸房間,其後稍作整頓後便外出拍攝,展開為期二天的經廣遊佛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