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經廣遊佛 (五) 夜遊嶺南新天地

23.2.2013 (香港:晴,佛山:晴)
從祖廟前往佛山嶺南天地僅是信步之遠,這個地方仍是最新佛山旅遊景區,前去之前,我先在地鐵站側拍攝了佛山日落晚霞相片。新天地其實是佛山老城小區,只是經過活化保育再改變而成,並保留了不少重要建築。這個方法就好像香港前水警基地變成今天的1881酒店,借保育為名活化成旅遊區,既保育又能發展,善用資源及地方。
嶺南新天地,這個地方位於祖廟後方,距離佛山祖廟地鐵站不遠,正是市中心地段之一,但最重要的是它距離我入住的佛山馬哥孛羅酒店只是一街之隔,所以我說佛山馬哥孛羅酒店地理上佔有明顯優勢,我真的想不到不入住的理由,何況價錢同服務、設備都令我十分滿意,還有何要求嗎?真的沒有話好說了。
這個景區是免費開放,不設入場門票,不過正如我之前所說,它只是活化改建而為,活化的意思是引入其他品牌或餐廳進駐,令這裡變化了一個類似1881的購物、飲食的商店街,僅留了一些老舊店供遊人進內參觀,實際上意義不大。這個倒是令我想起同回味廣州大學城那個嶺南印象園,那個也是類似仿古復古建築群,但其保育傳統文化、舊建築都做得很好,很有舊城區的風格特色,而且佈局得宜,絕非如這裡一樣得商店街,看來有機會真的要再去下那邊拍攝。
沿著景區大街小巷小遊一會兒,拍攝了一些相片,當中有些小品味道的相片最令我滿意,最算沒有白來一趟,那些相片主要是在某餐廳酒吧拍攝,借職員沒有看守著我取道拍攝,甚有味道。及後,我經過了其他建築物,穿越了中心區,這裡有很多餐廳食肆,包括了星巴克咖啡、翡翠拉麵小籠包及一些高檔次酒家,那些都不是太適合我消費的。
期間我經過了一間朱古力店舖,樣子熟口熟面,在香港沙田新城市、旺角朗豪坊、尖沙咀海港城都有分店,那便是Godiva。本來我打算買盒朱古力給友人作為驚喜禮物,可是我剛好帶不夠現金(因為付了一千元作酒店按金),再三思量下,始終沒有收獲,空手而回,令人有點遺憾。
小遊新天地後,我便往附近一帶的食肆享用晚餐,晚餐並無特別,在此不在詳寫,一句總括:飽肚。晚餐過後,我便返回酒店休息去,好好享用酒店房間的配套,充份善用房間所有設備,包括無敵的大電視及wifi上網,更邊飲著免費的茶邊嘆著看電視,真的寫意。就是這樣,在很寫意的情況下,很快就到了晚上十一時,是時候要休息,正式結束了首天經廣遊佛之旅的第一天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