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赤柱行

17.2.2013 (香港:晴)
我們二人在柴灣拍攝完柴灣公園後便步行往地鐵站下的小巴總站,乘小巴直接前去赤柱去。我已經很久沒有前去赤柱拍攝遊走,難得今天天色漸漸好轉,能見度漸佳,加上溫度不高,最適宜往遠一點的地方走走,舒展身心。由柴灣乘小巴往赤柱車程約是半小時左右,路不太平坦,有上有落,更經墳場、水塘及高尚住宅區,主要都是雙線雙程行車。期間小巴經過水塘大壩,由於大壩行車線比一般道路窄一些,故是小巴亦需要減速行駛,而我正好借此機會取出相機隨手拍攝水塘風光,其中一張相更成為我小品作品之一,心感滿意,命名:日照山潭。
到達赤柱後,我們並沒有急急往赤柱市集或是大街遊走拍攝,而是先往附近的海灘拍攝,此時天色美絕,所謂海天一色就是如此,無與倫比的無敵大海景,隨手便能拍攝到很理想的海灘相片。我們在海邊吹著海風邊拍攝,身心舒暢,很久沒有如此舒適地拍攝,真的教人不得不回味。
及後我們拍攝了一些海邊相片,其後我們沿著路前去赤柱美利樓那邊走,期間遇上了「大巴士」旅遊巴士,隨手拍攝了它的相片,此乃是第一次拍攝這類型的巴士。此時約是下午四時左右,距離日落時間尚有一段距離,所以並不急於趕往海堤拍攝,而是先往市集走走看。市集的人流不算太多,同其他旅遊勝地不同之處是這裡外國人較多,而且賣的紀念品都甚有香港特色。
除了拍攝大路的景相,我還在這裡拍攝了一些小品相片,這些都是一般遊人難以測覺的,我一一記錄下來。小花小植物美姿萬千,雖然我並不知其品種是什麼,而且這裡的數量不多,應該是居民所種,但勝在清雅,顏色奪目,絕對能登大雅之堂。
沿著海堤向著赤柱廣場走,沿途並未有特別,所以只是隨手拍攝了數張便繼續前進,所以有好的天氣就是拍攝成功的相片的最大輔助品,天氣可以改變光暗,也可以改變風向,更可以改變人的心情及意慾,今天就是好天,所以我拍攝下來的相片,大多都是「成功之作」,當然我並不自滿,因為學無止盡。
我們先取道美利樓及卜公碼頭拍攝,再而在碼頭吹著海風著涼,稍作休息。卜公碼頭對開的景色配合美妙天色,拍攝風景相就最好不過,無需刻意的修飾,只需控制光圈,按下快門就有不錯的相片,其實攝影就是一件很易的事,即使傻瓜相機也可以拍攝到,問題在於有無心同有無意。
下午五時左右,日落西山下,黃昏美景正眼前,我們二話不說在赤柱海邊拍攝黃昏美景,今天天色如此的美,萬里晴空,當真美極。很久沒有到來拍攝日落,久違了,如此美景真的想跟各位好友相知分享,所以我第一時間用上iPhone 5拍攝並轉發給友人,希望能同她共享美景。
晚上六時左右,天色漸漸入黑,我利用碼頭的欄杆當作「腳架」,設定相機倒數數秒拍攝,將光圈設為F8-F11,長曝15秒左右,拍攝夕陽餘光及廣闊的大海,感覺很好,此乃是第一次用這種手法拍攝。看來日後還會有更多機會拍攝這類相片,不過前題是必須帶上腳架,然而我向來也不太喜歡用腳架,即使拍攝夜景也是手持,皆因帶腳架比較煩,始終多了一件物件要看管。
晚上七時半左右,我們返回附近的小巴站,並乘小巴往銅鑼灣去,其後在銅鑼灣紅螞蟻享用晚上至晚上九時左右。用膳完後我們就乘隧巴返回紅磡,並轉乘港鐵返回上水去,正式結束了今天東區、赤柱攝影遊之旅,今天收獲豐富,看來也要花點時間去整理相片並上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