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新春馬場小遊

12.2.2013 (香港:晴)
是日年初三,我跟早二天一樣外出拍攝去,自找節目自娛,今天我的目的地是沙田馬場。年初三據稱並不是拜年的好日子,拜年期間易生口角,故又俗稱為赤口。初三不少人會改去車公廟拜車公,又或是往馬場參與賽馬活動行過大運,而我主要會前去後者,皆因我向來對拜神祭祀沒有認識或了解,亦無興趣參與,而後者則可以小試運氣,一去無妨,反正又不用比錢入場(有免費入場證),反正也是閒來無事在家中,倒不如外出找找攝影題材吧。
我先在家中享用過早餐後,便帶齊輕便而又齊全的裝備,及後便乘港鐵往火炭站,下車後我沿著路步行往沙田馬場去,全程約是花了三十五分鐘,不算太耐。期間沿路上遇上不少的遊人也是前去沙田馬場,人山人海,看似有備而來的樣子。我沿著路走至馬場附近的行人天橋,這樣可以看到馬場宏觀,驚見了前方馬場看台已車水馬龍,熱鬧得很,場面有點混亂,看台座位差不多已全滿。
此時只是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如此人山人海的場面已經久違了,想不到今天如此多人到來,比起我數年前的年初三入場的人還要多。正因為人多,要多加留神隨身物品及器材,雖然今天只帶了輕便型器材,但總要提防,始終人多手雜。今天我手持著免費證可以免費入場,而且同時得到了入場紀念品乙份,更有一次即開即中的抽獎機會,雖然結果最終沒有中獎,但得了紀念品作為紀念已經很開心了。
由於人山人海,場面火爆,對於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既不習慣,又不喜歡,因此火速班師回去,只作簡單參觀及略遊,並沒有交易的情況下,回頭離開。享好今天並沒有帶上重型遠攝器材,否則真的白費時間及氣力,皆因馬場裡不要說找個地方坐,連企也難,在裡頭面對著四面八方而來的二手煙,真的很難受,何況要拍攝,真的一分鐘也不想留。離開後我沿路返回火炭站附近的巴士站,乘88K巴士往沙田市中心去,並在沙田中心Misocool享用午餐,其後在沙田公園拍攝了許久才班師回家,結束了今天小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