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經廣遊佛 (六) 再遊嶺南新天地

24.2.2013 (香港:晴,佛山:陰轉晴)
踏入經廣遊佛之旅的第二天早上,天色不是太好,陰雲滿天,但幸好沒有下雨。這天一早我是在酒店享用早餐,不過並非在酒店餐廳享用,而是在酒店房間享用杯麵早餐。正如我之前所說,我身上現金不足(雖然仍有百多元),但始終有錢防身是好,反正酒店自助早餐並不便宜,何況住這所酒店已然很豪氣(當然房價多少另一件事),為免太過豪邁,都是留在房間用過早餐算,自我節制。
用膳後,我便往嶺南新天地去,雖然它可觀性不大,但是它名氣在佛山急速上升,應該有它過人之處,加上昨晚去的時候已經入黑,有些景點未必能一一看清,加上這裡距離酒店很近,往返時間不長,大可利用這個時間去再找題材。早上這裡明顯較冷清,或許可能時間尚早,不過人少反而有利我拍攝,因為不用左閃右避,而且清靜的環境更能令我集中到精神。
我在這裡拍攝了也有一小時多的時間,收獲不算多,總算拍攝了一些昨晚未曾看清楚的景物,補回昨晚的不足,算是有個交待。不過下次再到佛山的話,真的未必會再去,除非是帶人上來遊覽佛山,就我自己來說今回已經拍攝足夠。我在想,這裡的出現會否真的令佛山旅遊帶來一點生機呢?單以復古是很難吸引到人到來,何況這裡是二線城市,在國際名氣不高的情況下,我說難以有所生機大發展。
及後我便準備打道回府,期間經過美食手信街及一些工藝品店,其中一樣工藝品我很喜歡,而且價錢不太貴,因此我買了回去。工藝品並非貴重物品,而且並不顯眼,但含意甚深,我想借此送比友人,希望她喜歡,感受到我的心意吧...這是我在佛山唯一的消費,當然不包括房間價錢及用膳。
臨回酒店前,我決定在附近的巴士乘巴士往佛山火車站去,看佛山火車站到底是如何,據說有直通火車停經,想必應該這個是大站,定必有看頭,反正距離退房時間仍有一段時間,加上不遠,實行一去無妨。由酒店去火車站僅十多分鐘車程,下車後,我先拍攝了佛山站的廣角相片。這站人氣甚少,開出停經的列車也不多,雖然是廣三線的大站,但實在很冷冷清清。
由於太冷清,大堂不似大堂,售票處也沒有人氣,餐廳一一欠奉,別無人氣的情況教人卻步,加上真是一點看頭也沒有,故我決定班師回朝,正式回酒店去。期間我乘坐巴士回酒店期間,遇上了一件意外小插曲,要改乘另一部巴士繼續行程,花多了十多分鐘時間,到達酒店已經是早上十一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