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龍城.樂園

31.1.2013 (香港:晴)

是日中午,一個獨自往九龍城街市的「樂園」享用午餐去,由醫院前去只有二個方法,一為坐的士,二為步行,正因為我今天得自己一個去食飯,沒理由一個人也坐的士那麼浪費,所以只好選擇後者!何況一個人前去,腳程速度由自己話事,走哪修路也由自己作主,急急前去可以節省了一些時間,結果我今天去程僅花了十分鐘便到達,算快了。
到達樂園後我第一時間點選了我最喜歡的炒飯及奶茶紅豆冰,前者只供熟客點叫,在餐牌上並沒有這個炒飯,皆因廚師日漸年老,為減輕其工作,由上年起只為熟客炒,並不對外,但只要你向職員說要炒飯,並指明餐牌沒有的那個,他/她們就會明白你要什麼。為何我會如此喜歡這個炒飯?皆因它真的十分足料,有咸魚又有鮮蝦(仁),新鮮而且豐富,最重要是鑊氣好,鑊氣好不好一試便知龍與鳳,而且這個炒飯真的做到飯粒粒香,十分好味,誠意之選!當然其他炒粉也不錯,但我始終最喜歡就是這個炒飯!在出面很多食肆也未能炒到如此好鑊氣,唯一缺點的事,就是定價偏高。奶茶紅豆冰,飲下透心涼,既提神又醒腦,茶不算太濃,但算滑,加上紅豆冰,相當美味,不過它也有一個缺點,同樣是偏貴。
但好食的、有誠意的自然有回頭客,再貴也會回頭,包括我在內,在九龍城中,它算偏貴的一間餐廳,而且還要開在街市入面,比一般街市內的食肆貴得多,不過就是真的好味好食,有實力才會如此大牌。用膳完後我便急急回醫院繼續工作去,食飽後人精神飽滿,十分滿足。

餐廳名稱:樂園
餐廳地址:九龍城街市二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