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上班記 (三)

22.1.2013 (香港:晴)

是日早上,我再度以步行的方式由九龍塘前往九龍醫院,再來一個上班前小遊九龍塘之旅,皆因今天天氣不錯,天色也很好,很適合拍攝,而且到達九龍塘的時間僅是早上七時五十分,尚有時間,因此邊走邊拍就最適合我不過。今天我選擇了經住宿區向南邊走,跟上班記第一回路線相同。
走這條路是因為這裡較多景物供我拍攝,如一些昔日的指示、昔日的建築,何況這邊人流甚少,相當寧靜,我個人喜歡寧靜多於熱鬧,因此選擇了這邊而非經窩打老道。由於有了第一次的初步了解,對這區略有認識後,今天拍攝的主要對象並非像第一天隨手拍攝,而是有選擇性,特別不想重覆那次相同的景物。
在金巴倫道邊走邊找主題的時候,這時我才發現這裡不少地方現已被改裝成幼稚園、神學院、安老院及時鐘酒店等。其中有一些很神秘的「廟宇」又或是宗教建築物,神神秘秘沒有對外開放 (或許是時間仍然太早了),如此建築竟然出現在高尚住宅及名校區,實在奇怪。除了廟宇建築外,這裡更有不少時鐘酒店,同樣水靜河飛,沒什麼特別。
沿著路繼續向前走,期間隨意找了一些題材拍攝,主要以景為主。這裡有廟宇對我來說本來就已經很奇怪,但更奇怪的是這裡竟然有「李居明蛇年風水展覽會」,以風水展覽作為賣點,同樣是重門深鎖,沒有開放。我在想這裡有什麼動力令到一些風水、廟宇開設於此呢?為何住宿區會有這樣的建築呢?一切都是一個謎,尚未解開。
其後我經過一所「新界鄉議局」,聽說已經運作了三十多年,但我看門牌所張貼的資料所示,此地已在二零一二年十二月某地舉行拍賣,即是話這個地方已經報廢,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建築。不過這裡同樣沒有對外開放,也沒有任何指示新局址所在,其後我查找維基百科時才得悉這個遺址經評估後並沒有被列入保育或是文物之類,將會拍賣另作用途,而局方新址已開設於新界區。
雖然沒有保育意義,但總算服務了三十載,既然我「有幸經過」,一攝留為紀念吧。其後我沿著車路向窩打老道去,期間經過了一些時鐘酒店,較有名氣的是「名人酒店」,我印象中某電視台在九十年代很喜歡在這裡及附近取景拍攝一些電視劇。這裡附近有郵筒,陽光剛好照射著它,光與影正在我眼前,我立刻用神兵捕捉這一刻,不錯是也。
約走了多五分鐘左右,我到達了界限街,這裡並無看頭,只是車多吧了!我橫過了界限街後,用了神兵拍攝了一些我甚少拍攝的相片,當中包括了車路,感覺尚算良好。橫過了太子道西後我便前急急前去九龍醫院去,皆因此時已經是早上八時二十三分,距離上班時間尚只有七分鐘!這裡進入醫院範圍可經周邊的樓梯,雖然不長,但也相當辛苦的,始終是上山。
走進醫院後我便急急走回工作單位,剛剛好是早上八時二十八分,仍然是準時上班!不過經最後上樓梯及急步走,身體少不免會熱血沸騰,即是「身水身汗」,是時候要補份水份及安坐了!就是這裡的情況下就結束了今天短暫的上班前攝影之旅,繼續工作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