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上班記

15.1.2013 (香港:晴)
是日仍為上班天,我依然一早起床,按時用膳及出門乘港鐵上班去。我前往工作單位上班的方法有二種方法,一是在九龍塘轉觀塘線往太子,並在太子乘坐17M小巴直接到達,第二則是在旺角東站下車並步行返回,兩者需時差不多,分別在於體力、時間消耗及金錢上使用的多寡。時至今天,終於有第三種方法,那便是從九龍塘下車後,沿著路步行往九龍醫院去。
雖然未從走過,但所謂路是人走出來的,不試過又如何得悉不成呢?反正有的是時間。今天我約是早上七時五十分到達九龍塘,距離上班時間尚有超過半小時,以我的主觀感覺以及豐富的地理知識,加上不錯的方向感,本著一試無妨的心,反正可以邊走邊拍攝,繼續練習攝影技巧,從新角度看世界,好好領悟慢拍。
我從港鐵站出發,沿著九龍塘各大高尚住宿之間的路,穿過九龍塘會附近一帶,中途經過了一些廟宇、學校及高尚住宿區,來到了一個昔日較有名的公園:三角公園。三角公園,只是一個俗稱,皆因公園的形狀似三角,它位於雅息士道,為九龍塘的休憩公園之一,面積不大,但勝在古樹林立。
無奈近年來政府保育不足,終令不少大樹被斬殺,已失去昔日光彩。這個公園本來並不出名,只是某大電視台的電視劇很多時都會在這裡取景拍攝,因而成名,不過近年來已經少了,或近年來觀眾對電視劇要求高了,單是一個不起眼的「公園仔」已經不能應付,加上多了一些地方被發掘供拍攝,如南生圍、雲泉仙館等,更貼近大自然,更美的景觀。
九龍塘有香港市區罕有的低密度發展區,以別墅為主,環境清靜,另外這裡有不少著名學校,是九龍區主要名校區。正因為名校林立,這裡校車比的士還要多,不過整體車流量仍然很少,十分寧靜。我沿著路繼續向前走,差不多走至窩打老道,拍攝了一些相片。今天天色不錯,天空蔚藍,萬里晴空,最適合拍攝,可惜今天是上班天,不能往外拍攝,教人遺憾,幸好上班前仍可在這裡拍攝一下天色,算是一種補償。
及後我過了太子道西,沿路沒什麼特別,車流量較少,比日間時間少很多。我在這裡只是拍攝了一些相片,沒有停留。不過附近有一座明愛教堂,聽說很出名,不過此時距離上班時間僅只有十五分鐘,這裡距離工作地點尚有一段距離,故未能參觀或是拍攝,還是留待下回再次「步行」上班的時候或是工餘時間再去吧。
今天的天色實在很美,隨手一拍亦可以拍攝到不少的美景相片,心情大好。若今天是休假,那是多好呢,即使再早起身也是值得的,早有早攝,晚有晚攝,不怕辛苦,只怕沒相影,這是我入攝影後領悟得來的。近日我對攝影受了「神兵」影響下有所啟發,還原基本步,重新出發,去感受機械與人的結合的成果,在沒有太多科技幫助下,回歸昔日傳統,從中反思及學習。
收拾心情,繼續走下去,約是早上八時二十分,我終於到達九龍醫院「側門」(實為聖約翰專用門口)。這個門正是通往九龍醫院正座及西翼的路,不過路不易走,需走上約四十五多級梯級(上半山),有點吃力,幸好今天沒有背著重型器材。約是早上八時二十九分左右,我到達工作單位,準時上班去,正式結束了今天早上短暫的「攝影」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