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上班記 (二)

16.1.2013 (香港:晴)
是日仍為上班天,我依舊一早起床,按時用過早餐後便出門乘港鐵上班去。今天跟昨天回工作單位的方法相約,同樣先乘港鐵前往九龍塘,及後步行往九院去。今天跟昨天走的路略有不同,這次我走的並非住宿區,而是沿著窩打老道向九龍方向走,嘗試走我未曾走過的路,增添我對九龍塘的了解,作進一步認識。
今天的天色相當好,雖然未致於萬里無雲,但能見度仍然很高,另外氣溫今天略為回升一些,不太冷,這些天氣最適宜郊遊,回想起上周去南生圍郊遊拍攝,心身舒暢,真是一件樂事,無奈今天要上班,否則真的可能會去郊外或是較遠而寧靜的地方遊覽散心拍攝。我沿路經過不少名校,除了有一般的中、小學及幼稚園外,更有一些國際學校,林林總總,總有一間在附近。
窩打老道最大的特色是車多人少,這路是香港主要幹線道路之一,往返新界及九龍的重點線路,路兩旁都建有一些低密度住戶,一間商店也沒有,亦無食肆,難怪全無人氣。在邊走邊拍的情況下,很快就走太子道西。在沒有好的主題作為構圖的情況下,中途只草草拍攝了數張便離開,並沒有停下來。
橫過太子道西後,我沒有急著前去醫院,而是在明愛大教堂對面的安全島拍攝大教堂的英姿,這座教堂聽說有很多年歷史,相當出名,不過未知會否開放供遊人進入拍攝。我拍攝教堂有二次經驗,都是在廣州進行,分別為在石室大教堂和沙面露德聖母堂,其中石室大教堂建築相當宏偉,暫時來說是我人生中去過的教堂中最大,下次再有機會上廣州,或許會再去。
拍攝完後我便打道前去九院工作單位,結束了短暫的「上班攝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