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Leica V-LUX30 復修

30.1.2013 (香港:晴)

是日我準時於下午五時十八分下班,及後急急收拾背包、Leica V-LUX30相機及相關保用證明文件和單據,往Leica 客服中心 (香港代理:興華)去。客服中心是在港島區鰂魚涌,由九龍醫院前去十分麻煩,因為沒有直接車去到,要轉上轉車才能到達,車程時間甚久。由於那個客服中心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早上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不提供服務,我非一至五前去不可。雖然一至五我需要上班,但放工若準時走的話,或許能趕及客服中心收工前到達,所以今天我放工後二話不說便趕著前去。
下班後我先乘坐巴士往旺角市區並轉乘荃灣線地鐵往金鐘,及後再轉乘港島線往鰂魚涌去,整個車程及轉車時間一共花了一小時左右,尚算順利,去到客服中心剛好是下午六時十七分左右,趕上客服收工時間並成功將在較早前受傷的Leica DC V-LUX30交與客服中心檢查及大修去。
這部Leica DC V-LUX30 在上年受傷了,幸好機件上沒有問題,但外觀破損不少,雖然曾交回客服中心檢查及希望得到復修(外殼),但最終失望而回,皆因客服並未提供上述復修服務,最終不了了之取回繼續使用。時至近日,決心再次為它要求復修,不過這回我並不是向客服中心要求,而是以電郵方式向原廠Leica (HK)查詢接洽,經轉介後再次將我這個要求轉至代理客服中心,並得到確實答覆:

「你好, V-Lux 30 廠方並未有提供零件更換,但我們有備用機可替客人更換所需零件,費用約為港幣一千元。 但由於你的相機曾經跌過,所以將來或會有機會發生潛在的問題而未能立即發現,所以即使維修完成,保修條款亦已經無效。 如需要更換所需零件,請於辦公時間內到本公司維修。 謝謝。

本公司維修中心地址:  鰂魚涌海灣街1號 華懋交易廣場13樓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半到下午六時半。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興華拓展有限公司」
雖然沒有了保修,但可以令Leica DC V-LUX30重新復出,都算值得,始終其經典外型真的十分吸引,能復修到的話固然是好事,所以我決定一試,送往檢查及大修。然而,由於我保修條件已作廢,所以我需付二百元檢查費,其後修復的報價將遲下再公佈,或不多於一千元,所以事宜容檢查後再得悉,現階段只能安坐靜候消息,快則數天,慢則三星期,視乎師父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