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愛民明利油器粥品

15.1.2013 (香港:晴)
是日晚上,我需要返公開大學上課進修,由於上課時間是晚上的七時,我下午五時十八班放工下班後並沒有急於往大學去,而是先往何文田愛民村,在村一間較有名氣的粥店享用晚餐。這間粥店是在村的熟食中心 (俗稱冬菇亭),開業多年,本來並無特殊之處,但在前陣子接受了不少傳媒訪問,經廣泛報道後,至今亦有不少飲食節目到來品嚐及參觀,令這店聲名大增。
這店名叫明利油器粥品,它的老闆(明哥)據說會主動免費提供粥比老人家食用,亦主動幫助街坊好友,深受歡迎,被稱為良心食肆,後來經過相知好友及傳媒的追訪,老闆更得到一些好人好事、感動香港等獎項,一時無倆,而店內更貼滿了不少人的讚許信或是表示支持的語句及簽名。現今社會利慾薰心,認財不認人,欠缺公德心,人情冷暖,難得有這位老闆願意無私去幫助他人,其行為相當值得敬佩。
食肆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熟食中心,並無特別,只是店內掛滿了不少加許信或是名人合照相片,座位亦不見得十分好坐,但算是整潔,廚房仍是開放式,有點舊式大排檔味道,令人懷念。今晚我點選了二客小食及一碗粥,分別為炒麵、牛利酥及艇仔粥,相當豐富,令人胃口大增。
粥為十九元一碗,份量足,用料也較多,特別是魚片魚味重很新鮮,算不錯;牛利酥,久違了,可惜炸好了一陣時間,沒有熱食的那麼的好,但不失水準;不得不提的是炒麵,相信大家都知很多大排檔粥粉店或是餐廳到晚上六時後便會準備收鋪,基本上不會再炒麵或是炒粉,不會再開爐火,但這店不是,雖然它都是一炒炒大鑊再分發,但到晚上七時依然起爐再炒新麵,鑊氣十分足,加上由老闆親自起爐火,單是看他炒麵就已經值回票價,不過為了不阻他炒麵,沒有拍攝,以免造成誤會。
約是晚上六時四十五分左右我便用膳完畢,結帳時店員竟收我二十七元,簡直是超值。我在想一碗粥已經十九元,炒麵最便宜也要七元,再加上牛利酥六元一件,最少也要超過三十元,為何會收我二十七元,難道看少了或看錯了?不過既然說二十七元就二十七元,沒多問下去,最重要我食得很滿足,這已經足夠了。
用膳完後我便向著公開大學方向去,準備上課,沿路並無特別,沒有什麼值得談及。下回再上課的話,我一定會再到來品嚐其他小吃,有機會的話更會遊走一下何文田村,這村已有多年歷史,昔日英女皇訪港也曾走訪此村,足見到特別,看哪個時候有空來吧。

餐廳名稱:明利油器粥品
餐廳地址:何文田愛民村熟食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