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下班記 (二)

22.1.2013 (香港:晴)
是日下班後,我並沒有按如常一樣乘車返家去,而是去公開大學上課進修去。然而,上課前我先往何文田愛民村享用晚餐,由九龍醫院前去何文田愛民村只需沿著公主道走便可,約是花了不多於二十五分鐘的腳程,不算太遠,亦不見得辛苦,只是沿路都沒有什麼看頭,有一點點悶。沿公主道走至愛民村期間隨手拍攝了何文田屋村的相片,當作到此一遊,沒其他意思。
今晚我仍然打算前往何文田愛民村的大排檔(冬菇亭)的愛民明利油器粥品享用晚餐,食粥一來可以下火,又可以清一清腸胃,而且價廉物美,何樂而不為?進入食肆前我先在愛民村附近略略拍攝,但沒有繼續深入腹地,皆因今晚的主題並非攝影,有機會的話才真正拍攝屋村特寫吧!拍攝完後我便進入愛民明利油器粥品店內,點選食品。
這次我只是點選了二樣食品,分別為炸鬼腸(炸兩)及新鮮豬潤粥,一共消費了二十九元,同上次光顧的價錢相約。久違的炸鬼腸(炸兩),真的很耐沒有食過,雖然有點「熱氣」,但實在太耐沒有食,一次半次沒所謂吧,反正也有粥品相陪,降一降火,妙極!而豬潤粥據說是這裡的招牌粥,保證用上新鮮的豬潤,而且豬潤的份量也很「足」夠大件,賣相不俗。豬潤新鮮與否一食便知真假,果真的確口感及味道不錯,的確是新鮮的!
餐廳名稱:明利油器粥品
餐廳地址:何文田愛民村熟食中心
用膳完後,整個人都相當精神飽滿,此時已是晚上六時三十分,距離上課時間仍有半小時,因此我沒有急於往大學去,而是漫步於愛民村,沿著行人路拍攝一些夜景,測試神兵的高光感的能力,雖然它沒有強勁的除雜訊功能,但高感光(即ISO1600或以上)仍有不錯的表現,特別是細節上,交足功課。
拍攝完後我便正式進入大學範圍,稍作整頓,其後我往指定的課室準備上課去,結束今天下班後小遊之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