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下班記

21.1.2013 (香港:晴)
是日放工後,我並沒有如常乘小巴或是步行前往旺角火車站轉乘港鐵往上水回家去,而是相約了友人收工後在美孚等,結伴往荃灣去。由九龍醫院前往美孚有多種方法,一是小巴往太子鐵路站轉港鐵荃灣線去,另一個方法是在附近的巴士站乘巴士前去,二者最大的分別是時間,正常情況下方法一會是最快,而後者則較為便宜一點,但前去美孚的巴士線路共有兩條,分別為98C及2A,兩線總站同樣是美孚,但路線走法各有特色,票價自然略有不同。
這天我選擇了後者方法,皆因今天我相當之準時下班,此時約是下午五時二十三分左右,以我所知未到下午六時旺角的交通仍然算順暢,只要巴士通過了旺角區就基本上不會塞車,而由旺角往美孚的車程時間不出二十分鐘便到,相當快捷!再加上巴士可以一程車便到達,比小巴轉港鐵更舒適,何況小巴時有車時無車,時間不一定比巴士快。
不得不提的是98C往美孚的走法比2A線小停站,而且不用走入蘇屋村,時間比2A快約十分鐘有多,缺點是貴一點點,但我喜歡坐98C多於2A,關鍵是在時間及走法。正因如此,我由辦公室動身往「半山」下的巴士站,期間遇上日落美景,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啟動相機,按下快門,美景先決!今天天色十分好,可惜今天是上班日,無法真正往海邊或是高位拍攝日落,加上昨天拍攝日落並不如意,為了補償這兩個遺憾,不管有巴士還是沒巴士,總是二話不說:美景先決。
美景當前,但98C巴士真的來了,不過我沒留意到它經過,結果沒有上車。由於98C每隔十五分鐘一班車,走了這部98C巴士後估計尚有一段時間方有下一班,在候車期間我自然要好好善用時間,用神兵拍攝日落餘光,雖然拍攝得未夠完美,但總算令我今天沒有遺憾了,也補償了昨天的不足,有收獲而回,真的多謝天公今天造美。然而,天公不但造美,更造就了下一班98C巴士提早到來!我拍攝了數張日落相片後,一轉身便見到下一班的98C巴士,而且還要是「金巴」新車,比前一班更新更舒適,隔離前車不多於十分鐘,更重要是巴士內客流不多,大把空位供我選擇安坐。
巴士內客流不多,加上隔離前車不多於十分鐘,這代表什麼?即是這班車極有可能追過前車,這又代表什麼?這代表我可以更早到達美孚,更早見到友人。實在太美妙,多得天公造美令我上不了98C從而上了下一班,下一班卻能超越前車,更早到達美孚,而且今天更有美景相片能夠拍攝到,一切妙不可言。
98C巴士經過旺角、太子、長沙灣等地後,直達美孚,期間沒遇任何塞車,只遇了交通燈位,沒什麼特別,真的十分順利,車程時間僅是二十三分鐘,真的很快,絕對快過小巴轉地鐵,可能今天天公又再一次造美,令到交通如此順暢。心情美極的情況下,很快便到達美孚總站了,到達美孚的時間約是下午五時五十分,真的很快!從未試過由九龍醫院去美孚會如此的快到達,真的太好了。
期後我在美孚巴士總站邊拍攝了一些巴士相片邊等候友人,約是下午六時二十五分左右,友人下班並乘小巴到達美孚,與我會合在一起,及後我們便乘另一部往荃灣如心廣場的巴士直接往荃灣區去,目的地是如心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