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下一個遠行:再次是台北

31.8.2013 (香港:陰雨)
即將來臨的九月中一連九日的年假及假期,我並沒有打算去哪裡拍攝或旅遊,一切都沒有主意,或者到時會按天按時按心情去決定真正的活動吧。倒是十月中,我又會再次拿年假同樣連住周六周日,共九日假期,這倒是我會去下旅遊,去哪裡較為適合的確是一個好問題。我在今年七月中帶了朋友去了台北自由行了五天,去了不少好地方,也拍攝了不少好多相片,一圓大家心願,此行對我意義也相當大,始終是出國(離開中國大陸),二來是我一手一腳決定一切,三來是得著也不少,而且令我對整個台灣也改觀不少,甚至我因為台灣人民的素質、文化、風氣、藝術等而喜歡上它,一次五日行程令我改變了整個長遠旅遊計劃,以往只在中國行的我來說,真是從來沒考慮過台灣。

十月中的假期,我在想去哪裡好,第一個出現在腦海的並不是中國大陸,也非日本、韓國,而是台灣的台北。不知為何,也不知何時何地,我竟然喜歡了台北,真的不可思異,近日在電視看了一套台劇:兩個爸爸,劇中的花店、書店及咖啡店都是很正好美麗,藝術氣息濃厚,其實生活應當如此,香港實在太過節奏急速,地方又少,滿天金錢主義,根本就是失去了那些元素,如何品味生活,一點生活變化都沒有。正因為如此,可能就造我喜歡了台北,也因為此我決定再去多次台北而非其他。

1 則留言:

  1. 你好。。无意中浏览到你的部落。。

    不错的旅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