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盛夏探雲泉

4.8.2013 (香港:晴)
炎炎夏日,最不適合外出,皆因會身水身汗,十分辛苦,而且陽光暴曬下會令人皮膚變黑,不太好看,所以我近年來也少了出門。不過在夏日,有一件事或東西是我一定會去做同拍攝,那便是荷花。較早前我曾往三水拍攝了二天,期間拍攝了不少好的荷花相片,一一上載至Facebook 及Flickr,可是我至今仍未有時間補寫上述活動的遊記,謹此致歉。
今早我出席了政府人員攝影學會的攝影活動,同樣是拍攝荷花,不過地點並非國內或是哪裡,而是我家就近的雲泉仙館。由我家前去僅需坐一程巴士便能到達,車程時間也不多於半小時,十分便利。今天我備上剛入門不久的二支鏡頭,分別為Sony G 70-400mm F4-5.6 SSM II G及Sony Zeiss 50mm F1.4 SSM ZA,前者為超遠攝大炮,後者為防潮防塵的標準大光圈鏡頭,各有所長。
正因是新進門不久,仍有待我多用多試,方能得心應手。烈日當空的情況下格外辛苦,大汗小汗不停地流,我也不得不退回較陰的地方拍攝。今天到來拍攝的人不多,攝影會的會友十隻手指數得到,看來反應不大,可能這裡始終較遠,交通對他們來說不好。正因人少,這裡很靜,最適合我這位喜歡愛靜的攝影者。
集中精神去拍攝,一切煩惱都頓時忘記不少,或許攝影能令我跳出來。不過,也有一些朋友說當我拿著相機的一刻,會變了另一個人,絕不是平日見到的我,我想可能相機真的有那種魔力同力量去推動我向前,成了我心靈寄托,快樂由此而起。我在這裡拍攝了許久,約是早上十時左右便打道回上水,再匯合友人們,往尖東去,今天較後時間將去酒店食自助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