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別了,70X

23.8.2013 (香港:陰晴不定)
是日,乃是北區巴士之一的70X最後一天服務日子,它是九龍巴士的特快線路,由1986年服務至今天,服務了廿載多的情。它主要經粉嶺、黃大仙、九龍灣至觀塘,範圍算廣,站也較多,雖為特快線卻沒有像其他特快線的快,快則要一小時多,慢則塞車要成二小時,自粉嶺別起一條特快線往藍田(平田)後,以其快速及改經大老山隧道的優勢下,加上班次密,70X的客量頓減不少,機乎令70X班班車也冷冷清清。九巴早想對這線動主意,可惜由於此線經過的地方太多,一時三刻也動不到它,最多只是暗中減班吧了,今借故北區巴士重組為名,正式取消本線,改用了那二條特別線取代,包括277E及277P,看似站數少了不少,也改行大老山,看下有點作為,無奈的是它們都是特別車,非一至日一天到黑都有,限時限刻,實在教人摸不著頭腦,而北區巴士也出了大幅度改變,七國錦亂。

雖然不太理想,但事實上已過區議會已過政府那關,我也得接受及慢慢適應。不過,70X的取消,不多不少影響我,我對它的感情一切由副學士先修說起,足足上學坐了它一年數載,一點一滴在心頭,所謂一程直達家下,舒舒服服回家去,唯有70X。一切一切,都成過去,唯有相片作紀念。

Thank you very much! 70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