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周六日廣州遊 (五) 夜進喜來登

17.8.2013 (香港:雨天,廣州:暴雨)
我們用膳後便沿著路返回粤海喜来登酒店,期間看了天河城的夜景,感覺良好。我們約是花了十五分鐘便到達,返回酒店前我先拍攝了它的外觀相片。我今天僅帶了一支標準鏡頭(即是剛進門Sony Zeiss 50mm F1.4 SSM ZA),所以未能拍攝到整座酒店外觀。酒店樓高,較天河城高,它就好像一座商廈一樣,外觀沒什麼特別。正因如此,不再久留於此,拍攝了便準備進入酒店去。
進入酒店前,我仍在大堂拍攝了小許相片,而大哥及媽媽先行回房去,我們三人短暫分開。期間我再次遇上那較早前惡言阻止我們拍攝的保安,不過他看不到我,皆因他正用對講機跟另外的人說話,應該是另外的保安。我在遠方聽到他說:那二母子去了你們方向...(指著我大哥及媽媽)。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就在保安身後,完全了解他所動所為,從他動作及對話得悉,他在盯著,似乎想做點什麼,事實上他跟了我大哥及媽媽至升降機,動作之大,完全顯露無遺,但我大哥及媽媽卻完全不知,直到我返回房間才說先知道。
作為五星級酒店,保安嚴格是必須,人生安全最重要。但是,我卻沒想到喜來登的保安,為什麼如此一而再、再而試圖或意圖對我們有所動作,惡言、跟蹤,大酒店不比拍攝實在鮮見,何況我是住客,他是憑什麼阻止我,有明文表示不批准嗎,真的實在難以接受。雖然今晚終於沒有事發生,但我心中有條刺不說不快,決定寫上意見書及直接向前台人員投訴,以示不滿,如此對待客人,不能接受。此外,我暫將這酒店列入不首選廣州酒店之列中,日後有什麼朋友要去廣州,我肯定不會介紹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