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周六日廣州遊 (四) 炳勝晚餐

17.8.2013 (香港:雨天,廣州:暴雨)
我們享用完酒店提供的免費下午茶餐後,便先返回房間稍作休息及梳洗,其後便外出去,乘BRT快速公交巴士往石排橋,在附近的太古匯小遊,同時也往了全世界最大的Sony Store參觀及選購器材。可惜的是Sony 中國也沒有我們想要的鏡頭蓋(印有G logo),可能真的全球停生產了,有點遺憾,這是因為大哥那支Sony G 35mm F1.4 G 鏡頭鏡頭蓋毀損了,需用其他蓋代替,有點不美觀。
及後我們經過上回曾入住的超豪酒店文華東方酒店,順度補拍了上回沒有拍攝的位置,其實我好想再住多次,可是價錢始終是一問題,要不是上回有那個住一送一優惠,加上屈蛇,真的不會考慮,皆因一晚要二千多元,比同區五星級貴足足六七百有多,要知道那些價錢可在廣州食很多好東西。拍攝完後我們往對面炳勝食晚餐,今晚一共四人用膳,包括我、大哥、媽媽及舅父。
炳勝,是我近年來返廣州必去的酒家,它分店廣及全廣州,上回廣州食好住好遊也曾去了珠江新城分店用過晚餐,價錢定位不算貴,但選擇多,美味可口,教人一再回味。不過上次由於是較晚才去,入座的人多的是,我們一共等了半小時多方能入座,為免今行再是如此,我們決定提早早於六時左右便去了,並在此飲茶叫菜食。正如我所說,炳勝提供的美食很多,但價錢不貴,一時之間花多眼亂,我也出現了選擇困難症。
點菜前,我們先點了一客本店最有名的招牌菠蘿包,新鮮即製,香氣十足,用來頂頂肚就最適合不過。其後經大家最終選擇下,花了十多分鐘叫菜,今天點了以下的菜式:

招牌脆皮叉燒,招牌必食之選,食後包人一試難念,它雖然份較少,但勝在香口中帶小小油份,送白飯一流,或用作小食都十分得宜。
招牌豆腐,豆腐滑到不得了,配料可自選,視乎個人而定,當然價錢也會因此配料而定,喜歡清清地的人,豆腐最適合你們,我包你說正到不得了,香港一定食不到這麼好的豆腐。
招牌乳鴨,同是招牌名菜,上回廣州食好住好遊中因為酒家已賣完,無緣一試,今行定必食此鴨,肉質上佳,鮮嫩不已,而且並不肥膩,不熱氣,絕對是適合任何人的一道燒味。
最後一道,主要是菜為主,小炒皇是也。炒得很有火喉,不過略為較鹹,扣小小分,但仍有可取,皆因價錢至上,它不貴,而且用料多。
用膳完後,精神飽滿的情況下,加上天雨停了,我們便以步行的方式返回酒店,由這裡返酒店僅是十五分鐘腳程,當是散步吧了,順度看下天河夜景吧。

餐廳名稱:炳勝
餐廳地址:廣州石牌橋石牌酒店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