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周六日廣州遊 (八) 退房前與後

18.8.2013 (廣州:暴雨轉陣雨)
其實,我們在退房前,定必先趕回房間並收拾背包行李,同時也會作最後梳洗,不過由於梳洗用品包括洗頭水、毛巾等都已在昨晚用了,要再添及清潔。因此我們在往餐廳用早餐前,先吩咐了服務員清一清潔及補充梳洗用品。本以為僅清潔一下及補充一些用品,誰知我們用膳完後返房才看到原來服務將整間房間都打掃過,並重新補上所有用品,包括飲用水、梳洗用品、毛巾、茶包及咖啡等,教人吃驚。
實在太認真了,本以為好簡單清一清,誰知道整間房間都打掃過,並添回已用的用品,我實在很意外。如此認真的服務態度,不其求了事,值得一讚,多謝服務員的努力。不過,這個好表現不足以令我改變我對這酒店的態度,始終連續二次不愉快被人阻礙我拍攝,更惡言相向,保安意圖不明,至今仍令我很不滿意,無論如何我都投訴,不過我也會表揚服務員的專業,公正嚴明,不會偏私。
約是下午十二時左右,我們退房後便離開酒店去,正式告別它。前台服務員完全接受我的投訴,並直言會了解事情,也會向上級匯報,態度正確,我條氣也順了不少。及後我們乘地鐵返回楊箕站,往附近的酒家,會合親友及外祖母,今個中午我們將於酒家用膳,提早慶祝外祖母生日。用膳沒什麼特別,合格吧了,沒什麼值得提及及介紹,不說了。用膳完後我們稍作返回家中同外祖母談天說地,其後便帶齊背包行李,動身離開往地鐵站,乘地鐵往廣州東站去,正式完結周六日廣州遊的行程。
不過,由廣州東站返回深圳期間,又是大混亂,同昨天一樣火車大混亂,聽說京廣鐵路更全線停駛,看來雨災的確很嚴重,足以令全國最大的動脈鐵路停駛,實在難以致信。我們在大混亂大延誤中花了更多時間方能在下午三時半後才能上到火車,約是下午五時才到達深圳,實在不容易。及後我們便回港去,並在上水吉野家用過晚餐才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