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周六日廣州遊 (一) 列車誤點

17.8.2013 (香港:雨天,廣州:暴雨)
是日一早,我、大哥及媽媽一同先在家中享用過簡便早餐,及後大家背著背包器材及手信禮品外出,往火車站去,今明二天我們將返回廣州探親去。我們一行三人約是早上九時左右順利辦理好過關手續後便往深圳火車站去,準備買動車組車票往廣州東去,遺憾的是近日廣東受到颱風餘波暴雨影響,不少地方受災,連京廣鐵路也受到暴雨夾山泥影響,全線停運,廣深鐵路也受其影響不少,列車故障、信號故障一一都出現,大面積列車誤點,排隊購票的人也是人山人海,十分混亂,候車大堂也是更加七國錦亂,誰也不知自己的列車何時開,大家都只是等運到。

即使我們花了二十分鐘排隊成功了最早有座位的列車車票,我們是一等座,較二等座貴了二十元,但能早一些有位上到車,列車發車時間為十一時左右,不過那發車時間是基於列車準時,而非誤點,所以現在誰也不知道列車何時正式開,看之前的班次也最少一小時多,估計我們快則要十二時才有車。開玩笑,要我等這麼耐,倒不如自找方法去早早離開好過。經我觀察,那些早已誤點的班次開始供誤點乘客上車,如早上九時發車的列車至現在十時多才開始上客,而且上車的人不多,看來是一個好機會,估計二等座一定坐不滿,由此看,一等座更加一定坐不滿,在這裡白等倒不如速速上車,頂多企位,雖然可能性不太高。

所以我著手叫大哥及媽媽立刻收拾東西火速登此車,此等行為雖為偷雞,但為合法,只要有票就可以入閘,問題是票值大小是否足夠,如一等座的票一定可以進出一等或二等,反之不成。結果不出我所料,二等座雖然人多但不滿,一等座更加大量空位,只要我們手持一等座車票,就可以入一等座車,只要有空位,就可暫時安座。列車開出,乘客也安座,我們也定了不少,因為無人再進入一等車廂,這代表我們最少可安心坐至廣州東,除了怕中途站有人買了一等座車票,而且座位剛好是我們暫時所坐的位,不過這個可能性不大。結果我們成功借機上了車,順利有位坐,直到廣州東站去,但我相信仍有不少老老實實的人會在車站等自己那班車。

這次行動是建基於我的觀察洞察能力,做人必須當機立斷,不能守株待兔等運到,自找方法解決問題方為上上之策。不要理過程,只要結果能達到,一切都是不言之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