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Sony 感謝祭 (二)

6.10.2012 (香港:晴)
今天一早起床,稍在家中梳洗後,便外出往港鐵站,乘港鐵往旺角東站去,這天我將相伴友人一同返回她舊公司(醫院)收拾物品。下車後是早上八時三十分左右,我步行前往附近的金華冰室會合友人,並購買菠蘿包當作早餐,其後我們便乘17M前去醫院去。其後我們二人約花了二小時多左右收拾物品及整頓資料,約是早上十一時十五分左右終於完成大業,處理完一切政務,然後我們便各自解散,我繼續餘下的行程,她則回家中安頓一切。
這天我亦是前往Sony 感謝祭,由尖沙咀前往灣仔最好最直接最便宜的便是乘天星小輪,乘船渡港吹吹海風,舒服得很,十分喜歡,人生一大樂事也。下船後,我步行前往會展中心去,由於有了昨天的經驗,所以不論是進場或是登記手續,都是十分順暢。進展前我先在會展中心咖啡店等候友人及大哥,我們今天將結伴進場參觀,他們同樣是Sony會員,有自己屬用的QR code進場。
進場後,我們領取了迷你產品模型及抽獎卷,並在指定地點打卡另外取得多一張抽獎卷,填寫好抽獎卷後便正式進入會場,不得不提的是我們同時以PSP 用家的身份,出示PSP產品額外得到多一次機會抽迷你產品模型,因此我們每人今天共得到二隻迷你產品模型,這天我得到了Sony Notebook及電視機模型,而大哥亦同我一樣,友人則有Sony RX100及NEX7。進場後,我們各自尋找想看的產品,也參加了大賞投拍賣會,可惜拍賣會參與的人太多,投得的價錢較貴,沒有任何收獲。
[上圖為一套五款Sony 別注版迷你產品模到,分別為Sony a77, NEX7, RX100, Notebook及TV]

場內有不同的展區,各具特色,最令我感興趣的當然是相機系列,特別最新主打的全新35mm全片幅SLT相機Sony a99及突破限制的35mm全片幅輕便型Cyber-Shot RX1,實力超班。Sony自從加入相機大戰中,分別先後推出突破性的產品,包括無反NEX系列及SLT相機系列,開創先河,而今年更推出1寸大感光件的Sony Cyber-Shot RX100,配以一支超級優質蔡司大光圈鏡頭,但其大小仍為普通相機DC,為傳統DC帶來新突破,它被相機界稱為不可能的產品,卻被Sony變成可能,再次搶佔先機。
Sony向來喜歡突破傳統界限,以超凡技術領先同濟,以獨樹一幟的恣態出塵於世,真是教人寫一個服字。雖然這Sony a99及Sony RX1二台相機定價高檔,但其超班的技術實在令人不得不教人心動,當中包括全新雙對焦(19+102)系統、高效BIONZ 處理器、高感光低雜訊全片幅35mm感光件,令人耳目一新,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將全片幅35mm感光件放進DC型相機中,配上一支超優質蔡司35mmF2鏡頭,比Leica X2的還要強,但大小只屬DC級,如此突破,唯Sony獨有,現在還有人會認為「Sony都是外行人,邊識造相機?」嗎?相比下,這樣的突破再次會令相機界中帶來新轉變,改變一切定局。
然而,我至今仍然未有能力購入Sony a99 / Sony RX1,只能遠望,未能得到。今天感謝祭中除了各大Sony品牌都有展區展示產品外,還有提供產品續保 (七折),友人及大哥各自付款續保二年Sony a77及Sony a850,而我亦想在此申請續保,可惜由於已過保修期 (我的Sony a850由2010年10月入手),期間沒有續保 (皆因那時續一年保修要付$1800,實在太貴了),因為未能享有這個續保優惠。然而,我的Sony a850已日漸老化,在未有Sony 其他相機取代其位置前,它仍然是我最佳拍檔,自然要小心愛惜它,為免它終有一天老化故障,故決定送往Sony CS客服中心申請全身檢查及要求續保去。

因此我們參觀完Sony感謝祭後便前往銅鑼灣的Sony Store,把Sony a850送至客服中心,並申付款申請作全身檢查,並要求續保,客服人員細心地解釋檢查後如有沒問題便可以加入續保,但需要付正價$599一年,不設感謝祭七折優惠。雖然有點貴,但沒法子,為了這個最佳拍檔,我願意這樣做,何況這個價$599+$200檢查費仍比當年續保仍便宜得多,所以我二話不說便決定去做。到Sony Store前,我們一行人先在附近的UCC享用下午茶,這天客流較多,我們也花了半小時等候時間方能入座。我的評語只有一句,那便是好食好味。
餐廳名稱:UCC coffee shop
餐廳地點:銅鑼灣銅鑼灣廣場一期2樓
晚上六時左右,我們各自解散於銅鑼灣,及後我及大哥乘170號巴士返回沙田,並在沙田連城廣場參閱了一些旅行資訊。約是晚上八時左右,我們在附近的IKI餐廳享用晚餐,仍保持昔日的水準,賣相仍是不錯,同樣即叫即製,價錢定位不高,整體上值得推薦給大家:
餐廳名稱:IKI Teppanyaki Bento
餐廳地點:沙田新城市廣場L1層105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