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為iPhone而樂

26.10..2012 (香港:晴)
現今世界上,有哪一項產品每當推出新一代都會令人為之讚嘆?哪一部產品會如此昂貴但仍有大批人搶購?現今有哪一部產品每當發售當日都會有很多人通宵排隊、不眠不休等候,不夠一會兒便會搶購一空?哪一部產品你會一用即刻上手?哪一部產品當你擁有了會感覺無比的喜悅、無比的自豪感?哪一部產品你總是不離身?

那便是Apple的產品:i系列,當中以iPhone及iPad更為最多的持份者。

無他,Apple每當發佈了新產品,總是會令社會議論紛紛,好像iPhone,由iPhone 3至今已推出了數代,3G、3GS、4、4S、5各代相隔約一年左右,每一代都比上一代處理快達二倍之多,功能更多、畫質更好、圖像處理更好,由單純手機功能變成智能手機,由智能手機變成生活常用品,功能廣且實用,外型及造工愈來愈精細,就好比藝術品一樣,一代勝過一代,這是其他品牌比不上。而產品使用期上大多可以用多於三年以上,當然不包括破解或過度使用及人為破壞,就好像四年前的iPhone 3GS至今仍能運作,雖然已下市,但退而不休,仍可更新至全新iOS6.0,擁有超過二百多項優化及新增功能,Apple向來以支援週期長、品質保證作為賣點,至今仍然是其強項,這是其他品牌絕對比不到的,特別是Samsung。
Apple有其哲學,不是為出而出,而是為了出更了不起的產品,所以只集中研發更好的產品,要有更大的突破。iPhone 5,全新一代的iPhone,更了不起的iPhone,更輕更簿更強更快,更佳的解像度,更高質量的鏡頭,更好的手感。雖然比人指沒有更大突破,指指點點,但事實勝於雄辯,九月中發售當天,全球再起熱潮,數度斷市,至今供應仍然相當緊張,連Apple Store也沒有足夠的貨量供應,僅首周銷售已破記錄。很多Apple用家、愛好者不但只是為iPhone而著迷,甚至連帶其他系列的產品也因此而多加注意,甚至考慮置入代替其他品牌舊有產品,那不但只是愛好、支持,而是真的有需要,就好像Mac系列,再度是其他品牌遠遠比不上的先進、強大、優質、突破,其魔力不下於iPhone。
iPhone就是有那種魔力,總會令你愛上它,那種吸引力令人無法自拔,亦無法抗堅,這是其他品牌比不了你,那種一機難求的感覺,教人更珍惜爭取回來的iPhone,明知其他品牌有更大顯示屏、更多貨源、更多選擇,也無動於衷,只會一往情深支持Apple,支持iPhone。或許是其他品牌太多選擇而比人感覺不珍貴,有點「太濫」,不「輕香」,不值錢吧。
我,經歷二次全新iPhone的發佈、發售,心明其箇中道理,也親身體驗了,得到二部iPhone,分別為4S及5,從接到iPhone的一刻,無不教人喜悅、震撼,那份喜悅是由心而發。那種感覺雖然是用錢換回來,也只是一夕之間,但那份感覺,是其他品牌比不上!即使我也喜歡Sony,入手Sony產品後卻沒有這份感覺,可能就Apple才可以給了我這份感覺吧。我相信可能是一種病態,但我想信全球不但只有我有這份感覺,上百萬上千萬的人同樣會有,人生在世,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就讓大家一齊為它而樂,為它而喜,為它而想,為它而買。當然我並不會為它而通宵排隊等候,甚至購買水貨、抄價下的行貨。iPhone 5的入手並全面取代舊的iPhone 4S,皆因除了我是Apple支持者外,我的確有實際需要,那是iPhone 4S有「一點毛病」,詳見 http://tkwai.blogspot.hk/2012/10/iphone.html (別iPhone)一文。
Apple首天發售的情況,Apple將其製成一段珍貴的片段回憶,並上載至apple.com,很多人都因為得到它而喜,那種萬眾一心的感覺,請細心留意片段的細節,雖然沒有字幕,沒有內容,就只有片段,但內含意義,那種快樂絕非那些Note2能及,那份快樂絕非其他品牌能給予,那份珍貴更是不是一般品牌給予,在此就讓我及一班支持、用家、愛好者為iPhone而樂吧。

Apple iPhone 5開售片段:Watch the Launch Day video

Youtube:
         (或許有人怕Apple日後因推出下一代iPhone而移除了無機會再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