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18.10.2012 (香港:晴)
今天早上,如常正常上班工作,可是到早上較後時間後,開始感覺不適,有傷風感冒症狀,本來打算自行用藥,可是食了二粒傷風素也未見效用,故本試一試無妨的心態,致電中九龍門診排街症,這門診向來都是使用率極高的一所,估計多數最快要明天方有空位應診。然而,出奇意料之外,竟然今天有空位,但是在晚上七時,未能即時解決到我的問題,所以不接納上述空位,因此我只好一試最後的機會,那便是致電伊利沙伯醫院職員診所預約服務,看有無空位給我供我即日看到醫生,本來也以為要到明天才有空位,但竟然有下午二時零五分的空位供我預約,再下一個應診空位已是明天早上,所以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故最終選擇前者,接納預約並把握時間盡快醫治。

及後我得到上司批准,可以暫離工作崗位前往應診,約是下午一時四十分左右,到達診所,並辦理好相關手續後,先行在護士站探熱,證實沒有發熱(發燒),其後在等候區安座等候看醫生。約是下午二時正左右開始應診,第一個人是我,進入房間後,那位醫生(Dr. Chan)對我病症進行評估,又解釋了很多病理,如發燒有可能是病毒影響、內分泌疾病等,十分仔細,對病人態度又好,已經很久沒有遇過這樣好的醫生,臨離開前他還向我說take care保體,有了這樣的祝福,人都開心一點,病也快些好 (雖然是主觀性評估,心靈上安慰),這位醫生無論在專業知識上、對病人的態度甚至關顧病人的情勢,都十分稱職,在此致謝。

醫生給了我一天病假,病因為U.R.T.I. (上呼吸道感染),及後我便向我所屬的部門當值主管報告,告訴我告病假一天。我離開職員診所後,便往藥房取藥,約是等候了十分鐘左右便完成取藥手續。取藥後我前往佐敦附近稍為停留,皆因我需要先行在此享用午膳,午膳後我步行前去尖沙咀一帶的停留,等候大哥一同回家去食晚餐,約是晚上較後時間便食藥,其後回床休息去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身子不好,哪裡都去不到,強行前去只會令身邊人的辛苦擔心,那不是做人應有的態度,所以要走萬里路,除了有心力、能力、有財力,還要有體力,缺一不可。為己為人,就好好休好身子,要保重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