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周末小遊

14.10.2012 (香港:晴)

星期六的早上,我並沒有急於往外拍攝,而是先往附近的銀行入數,皆因我、我大哥及友人已報了由文化行者及博覽行合辦的攝影一天團,名為「八年一度太平清醮 ~ 行鄉盛會」,出發日期為十二月二日。我們需要以入數的方式付款,每位為二百七十元,另加入會費五十元,共九百六十元三人。這個攝影團並不是在境外,而是在本港進行,主要目的地是屏山、大棠、下白泥,當中在屏山的活動最有看頭:參與屏山八年一度太平清醮 ~ 行鄉盛會,而午餐更可在圍村內享用九大盞宴,甚為特別。由於從未參與過上述圍村的活動,這次能參加絕對是一個機會難得的好機會,自然要舉手報團參加!
八年一度太平清醮 ~ 行鄉盛會行程資料:
http://www.goexpo.com.hk/getdownload.ashx?downloadproductvariantid=667

博覽行官方網址: http://www.goexpo.com.hk/default.aspx
文化行者官方網址:http://www.goculture.com.hk/main_content.php

入數後,我便乘巴士往鑽石山荷李活廣場去,參觀某組織舉辦的慈善相展,亦在此支持一下友人,他向來甚少參加相展,今次為了慈善才破例參加,如此難得機會,作為朋友、作為影友,自然要到場支持一下他。他的作品甚有水準,很有「feel」,得值學習。而其他參展的相片有的很有心度,有的隨便一攝 (到此一遊),各具特色,不過有的很明顯是用Photoshop強行加強對比度,所以顏色上過份濃郁,有點「假」,遠不及貨真假實的紀實相片,略遜一籌,而我也不太喜歡。用自己喜歡做的事(攝影),去做慈善、善事,很有意義,既幫到人自己又開心,此類活動日後有機會的話我會樂以參與。
參觀完這個相展後,我便乘巴士返回大埔,繼續餘下行程。今天下午較後時間我已相約了友人於大埔會合,我由鑽石山往大埔的車程僅二十分鐘,車程十分順利,距離預定會合時間尚有一段距離, 因此我先行在火車站內的小食店購買了一些小食作食用充當下午茶,及後利用餘下時間往大埔理民府參觀去。
這個理民府想必大家實會見過,你對它的外觀實會有種熟口熟面感覺,較早前TVB電視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某些場面就是在這裡拍攝:日軍駐廣州基地/總部,男主角劉醒與日軍將領向山鐵也曾在此比試槍法及決鬥。這座理民府位於香港新界大埔運頭角里,是英國政府租借新界後興建的首幢民政大樓,主要工作包括收稅、發牌、土地丈量、地區工程、司法仲裁、地方治安、排解糾紛、探測民情等。
理民府高踞山丘之上,是廿世紀初典型殖民地建築物,已列入本港的法定古蹟,加以保育,
1988年至2000年撥作環境保護署大埔區分處,2002年成為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總部至今,並命名為羅定邦童軍中心。現今一般公眾人士可於建築物圍欄外拍照及觀賞,但不可內進大樓參觀,必須另行向童軍總會申請並得到批核方能內進。
今天到來剛好遇上童軍周日聚會活動,我從旁看著他/她們團體活動,一些小遊戲,一些對答及步操,令我回憶昔日在小學的參加幼童軍的一些點滴,還記得昔日背誦的幼童軍規律:

幼童軍 盡所能
先顧別人才顧己
日行一善富精神
昔日的快樂,昔日的童真,昔日的熱誠,都湧現在腦海中,頓時教人感奈不已。參觀完理民府後,我便返回火車站等候友人到來,並在車站的Euro Go Go 享用下午茶去,這次我們點選了一客雞翼及蛋糕,還有二杯飲品,賣相及味道尚算不俗,價錢定位還算合理,在火車站中稍作停留小休或是品嚐一下美食,就最適合不過。
餐廳名稱:Euro Go Go
餐廳地址:大埔港鐵東鐵線大埔墟站地下9號

約是下午六時半左右,我們便乘火車離開往沙田去。晚上七時左右,我們到達沙田站後便解散,各自回家或用膳去,正式結束了今天周末小遊。

1 則留言:

  1. 但是現在係『先顧自己才顧人』。Hah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