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重拾學業

9.10.2012 (香港:晴)
是日,同樣是上班日,唯一不同的是晚上需要往OUHK公開大學上課,下班後我步行前往河文田廣場,何文田廣場正是在公開大學的對面,往返方便,最適宜在這裡先行用膳、等候上課。到達廣場的時候已是晚上六時十分,今晚我選擇了在廣場的麥當勞享用晚餐,由於早前在報紙剪下了一些麥當勞優惠卷,正好在此大派用場,優惠卷可用作免費加送食品或扣減五元,而我選擇了後者。
享用完晚餐後,我便動身往公開大學,這晚我上課的地點為G36室。久別公開大學有一年時間,我的學業接近停頓了一年,今天再度以學生身份重回大學校園,感覺截然不同!包括我的心境及修為,我在這個學期我選修了10學分的中國古代哲學思想,它屬中級程度課程,課程有助我了解中國古代哲學思想,以求能對各家的哲學及其在中國哲學史上的貢獻作出客觀分析、比較及評論,看似十分複雜,但對於修讀中國人文科的我是必須學習及了解的。
然而,這科的學費為九千四百大元,足足花了我一個月薪金(不計日常開支),實在很昂貴,但無奈社會都是看重學歷,書始終要讀下去,所謂學無止盡,就好像攝影一樣,即使是大師級,每當遇上全新器材及技術的時候,也要花時間精力去研究,要運用得心應手,就必須下點苦功。我必須成功修畢這個學科方能取得10學分,得拿了這10個學分後,我便可先取得副學士學歷,以便提升自己的學歷程度至另一個層面,有助工作、進修之用,當然長遠我仍會進修至學士,甚至更高的層面。

天命靡常,以德配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