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鐵定成行

30.10.2012 (香港:陰雨)
我們一行四人本來打算去北京旅遊四天,日子也決定是在十一月五日至八日,共四天,可是在於數個因素而暫時告吹,然而那四天我們各自也申請了年假並已簽發,特別我那位警察朋友,拿假難,消假更難,因此他那四天是事在必行,我們三人也得同他共同進退,因此我決定「遷都」南京,南京既是名城,又是古都,風光數之不盡,如長江大橋、明孝陵、中山陵、秦淮河等都是世界有名的景點勝地,加上是在長江以下地方,氣溫較北方暖一點,更適合我們南方人前去。人就是很多無可奈何,受限於天、人、地,做人不應強求,應懂得識事務、知進退,這也是人生的一種練歷。

有關決定南下的過程,容後補發,皆因我工作十分忙碌,放假前必須完成手頭上的工作,還要交待清楚給同事,以便跟進,而在私事上,我也得集中精神利用餘下不多的時間,計劃行程,可是時間無多,或許這次由我編寫的計劃書將無法趕及...

唯一可以趕及的,是機票及酒店,而機票在今晚已完成訂購及付款,確認機位了。這次我開創先河,採用異地往返,以南京入上海走的方式往返香港,原因容後再講,實在沒有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