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個目的地

12.10.2012 (香港:晴)
合約完之前,我仍有數天年假必須放取,年假加上周末日,最少也可連續放取四天假,如此難得機會,當然要出外旅遊散心,究竟哪裡才是我的下一個目的地呢?

出國還是在祖國神州大地行走?遠至新加坡、泰國、越南及日本,近有北京、武漢、西安、上海、南京與杭州,再近一點便是廈門、韶關,這些都是我首選考慮勝地。然而由於友人是需要輪更輪休,即使領取了年假也不能連續過取太多天,或許就只有四天,因此令到這次旅程有所限制,看來是無法出國旅行,四日旅程中,一來一回已花了不少時間,實在無法深入腹地自遊行去,就好像上年度冬日滬杭,即使我已安排充分時間去遊覽及觀光,但始終仍未能往更入更遠的景點,如周莊、同里水鄉等,實在可惜。
四日、五日或六日的安排亦截然不同,不論是目的地或是行程安排,所以每一個旅程都是對我來說不只是散心玩樂,亦不只是為了拍攝美景,而是對自己心身的一個磨練,考驗我的能力與判斷力,這些都是實而不華的人生閱歷。這回再次令我這個作為領導大費思量,要計劃如何利用不多的時間看最多的東西,我必須在這二星期內決定目的地,皆因要利用時間去準備,如報團或是購買自遊行套票等,絕不想而不決,決而不行,如此無謂的行為我是不能接受,也浪費我的心血及心力。

現我能知道的是,往返的方法及最少日數要求:

北京 (2010):飛機往返,最少五天
武漢 (2011):深武高鐵 / 國內列車往返或飛機往返,最少四天
西安:鄭西高鐵及鄭廣高鐵往返或飛機往返,最少五天
上海 (2011):飛機往返,最少四天
杭州 (2011):飛機往返,最少四天
南京:飛機往返,最少四天
廈門:飛機往返,最少四天
韶關:武廣 / 深武高鐵往返,最少三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