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周四小休假

2.10.2012 (香港:晴)
九月二十七日,這天我並不用上班,皆因我申請了放取年假一天。這天一早,我如常跟平日上班一樣的時間起床、梳洗及出門,同樣是坐港鐵,但目的地並不是太子,而是在美孚。今天天色很好,氣溫亦不高,很適宜外出拍攝,亦適宜做一點小運動,呼吸新鮮空氣舒展身心,前往公園就能滿足到上述兩個需要。美孚附近有一個大型的綠化公園:荔枝角公園,公園中有一個景區名叫嶺南之風,以傳統嶺南風格所造成,向來都是電視台熱門取景拍攝的地方,如造王者、宮心計等宮廷片,具仿古建築與綠化自然結合在一身,算是本港各大公園中的一大特色。
我在美孚荔枝角公園停留了一小時左右,稍作遊園及拍攝後便乘港鐵繼續旅程,前往葵芳會合友人。及後我們在新都會廣場pacific coffee品嚐咖啡,稍作休息,難得能在百忙中抽空休假,當然要品味人生,先在這裡嘆杯新鮮製造的熱咖啡既可提神,亦份外宜人。在這裡我們停留了一小時多,其後我們便往附近的百老匯電影院進場收看電影,片長約一小時四十五分左右,進場欣賞的人流較多,全場約有八成以上的上座率。
下午一時半左右,我們欣賞完電影後便前去廣場內的餐廳,享用午膳,這次我們選擇了牛角。牛角是一所日式燒肉專門店,以自助網燒牛肉為賣點,以網燒肉能將肉類中的多餘脂肪跟膽固醇流失,既香口又美味。牛角提供午市套餐供客人選擇,由五十多元至九十多元不等,視乎肉類品質及等級而定,套餐包括主食、飯、配菜及餐飲。
雖然主食的份量不多,但勝在調味不錯,另而職員亦很細心講解餐上細節,如醬汁、配料等,值得一讚。
餐廳名稱:牛角
餐廳地址:葵芳新都會廣場4樓482-483號舖
午膳後,我們稍在新都會廣場遊走了一會兒,繼而前去港鐵站外的小巴站,乘小巴往下一個目的地:青衣IVE。這地方是友人昔日工作的地方,對她來說充滿回憶,今天重回舊地,雖然大部份的景物依在,但人已全非,昔日的部門同事已各自升遷或是轉往別的地方工作。
下午的天色還算不錯,在這裡可以遠望到昂船洲大橋及貨櫃碼頭,利用Sony DSC-RX100拍攝到此一遊就最適合不過。昂船洲大橋,不少攝影愛好者也喜歡拍攝它的英姿,包括我,這次是我真正第一次拍攝它,雖然網上有很多資料介紹應該前往哪一個最佳位置拍攝,但我在想這裡拍攝出來的效果也不錯,實在不必要上山下水,當然在這裡拍攝不是太好,終始是學校,又有保安,比人當白撞就不太好吧。
在這裡我們吹著迎面而來的風,邊聽她說昔日的點滴,不經不覺已是下午四時多了。及後我們在青衣IVE一所咖啡店享用下午茶,稍為在此休息一會兒。享用完下午茶後,我們前往附近美景花園的巴士站,乘巴士返回旺角,繼續餘下的行程,下一站是旺角星際城市。下車後我們步行往星際城市,在那裡我們各有所需,她買了一張8GB記憶卡,以便旅行時使用,而我則幫大哥、友人們問相機器材價格。完成選購後,我們前往了旺角Sony Store領取新的相機電池,這粒電池乃是我在網上Sony Store購入 (優惠價$310),現已送至門市供我領取,電池較原價便宜了一百多元 (實際是七折左右),比信用卡的八五折或My Sony Member折扣還要便宜,電池正好用作取代我舊的副廠電池。
約是晚上八時左右,我們前去了和民享用晚餐,這晚我們點選了DBS信用卡優惠套餐,既能以優惠價享用特選套餐,亦可以扣減十元,較為抵食。套餐包了火鍋、沙律、小食、飯類、餐飲,份量足,賣相亦見一流,十分美味,足見誠意。用餐後我們便在朗豪坊附近各自解散回家去,正式結束了周四小休假之旅,明天又是上班天了。
更多套餐美食的特寫相片:
餐廳名稱:和民
餐廳地址:旺角雅蘭中心1期2樓208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