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滬江蘇杭 (五) 城隍南翔

16.4.2014 (上海:陰晴不定)
由酒店步行上海火車站地鐵站約要花五至十分鐘,後乘地鐵往豫園站,車程約二十分鐘左右,下車後便步行前往城隍廟去。久違的地鐵站,久違的酒店,久違的城隍廟,數年前冬日滬杭之旅的片段,一點一滴在我腦起浮現。冬日滬杭之旅所入住的酒店就是位於此,它就是豫園萬麗酒店,它是這一帶最高檔的五星級酒店,那次我們是經國泰假期預訂套票。還記得那次因為國泰假期出錯而取消了我們一間房間,我們一行四人被迫四人住一間房,致電回港求助無門,殺我一個措手不及,給了我一大教訓,為我人生上了一課。
昔日的我跟現今的我早已變了不少,景物依舊,人面卻全非,今行只得我一個,難免有點孤獨,不過我心裡多了一個人,就是妳,妳知道嗎?沿著路我向著城隍廟進發,走昔日走過的路。其實今行本來打算入住這邊的宜必思酒店,一來價錢都算合理,單人房一晚$299人民幣,二來近城隍廟可以去食好多美食,三來也是交通方便,可惜它的單人房在我想預訂的時候滿房了,或許是我太遲訂房了,終於不成事,改為入住火車站那邊的北方智選假日酒店。
我還記得那次是冒雨遊城隍,天氣寒冷下走外灘,教人難忘,那次是我第一次安排及帶領朋友們長線自遊行,很多地方也未如人算,但因為有了那次的不足,才有下次的成功,每一次旅程都有教訓得著,從錯誤中反省,才能避免了下次的失誤,這才是人生最寶貴的知識。我先在城隍略為拍攝了一些景物,其後往城隍廟的南翔饅頭店附近遊覽,準備一會兒前往饅頭店享用美食可口的小籠包,並品嚐一杯好的龍井茶,嘆世界。
數年沒到訪,昔日店內的佈局仍然依舊,而小籠包的售價卻始似略有調整,不過仍算合理,最重要是品質是一定要保持到,否則再便宜我也不會去。這回我由於得我一個人,不能胡亂亂點,要量力而為,因此只點選了二客小籠包,並點選了龍井茶一杯。其實城隍廟南翔饅頭店共有四層(等級),地下只有外賣是最經濟便宜人最多,一樓是類似快餐店一樣提供座位但先付款後享用,二樓側是座位較佳並且有職員提供送餐,三樓就是最貴但最好服務及可看到城隍廟的景色。
我當然是選擇第二樓,因為座位舒服,有人送餐,加上不用等位,也不用加一服務,但價錢仍合理,在一樓及三樓之間,取其優點。我在這裡邊品茶邊品小籠包,美味極了,肉味鮮皮很薄,真是完全半秒香港任何一間以小籠包自居的餐廳,包括於香港的南翔分店。在城隍廟食小籠包嘆杯好茶真的人生一大樂事,所以來上海點可以不來呢?在此我停留了一小時,期間邊用iPad Air上網邊跟身在香港的朋友聯絡,並在facebook打卡留念,今行我預先買了一張中國聯通一卡二號跨境王供我在國內上網,它不但能上網、定位,更能上到facebook及youtube,實在很適合我,500MB/7天/$78。
餐廳名稱:南翔饅頭店
餐廳地址:上海城隍廟一帶

享用完美食後,我便打道回地鐵站,準備往下一站去:上海世博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