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滬江蘇杭 (七) 後世博年之二

16.4.2014 (上海:陰晴不定)
遊完中國館(中華藝術宮)後,我並沒有即使離開世博園區,之所以說世博園區超大此言非虛,館與館之間相距不但有點遠,而且各館也別具特色,份量也較大,面積之廣我難以形容,單是一個中國館已經教人嘆為觀止,你未曾去過是不會知道。正因如此,我決定步行前往另外二座較巨大的展館,包括沙特館及上海世界博覽會文化中心,在中國館一出就已經望見它們了,如此巨大的展館無理由不去去吧,一場來到打一打卡又好。
我先走近沙特館,本打算入場,不過它要收昂貴的入場費,加上距離閉館時間只有一小時,一小時應該未能完全遊覽到這座巨大建築,入一入場始乎不合成本效益,因此決定只作外觀而不內進,都是我之前所說:總會再來,我下次來上海一定會來這裡,這是承諾。其後我望觀了沙特館對面的上海世界博覽會文化中心,它如此大、獨特已經吸引了我目光,雖然距離這裡有點遠,但始乎更有看頭,我還是把握好時間趕快去看看,免得又錯失遊覽機會。
我花了十多分鐘才由沙特館走到這裡,建築物外觀好像飛碟,俯瞰時則又如同一個貝殼,不過此座建築物始乎正在舉行一些大型展覽,應該是要收入場費,估計不菲。據我所知上海世界博覽會文化中心在2011年,梅賽德斯-奔馳公司與上海東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AEG以及NBA共同簽署了為期十年的冠名贊助合同,世博文化中心在將來的十年內被冠名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命改實不改,它始終是一座文化中心,仍提供舉辦大型慶典、演唱會、籃球比賽、冰球比賽、冰上表演等。
由於我並沒有打算進內參觀那些收費的展覽,因此只外觀遊遊便離開,往附近的廣場去。廣場正是在黃浦江側,廣場之大,單是用超廣角鏡頭也未能完整拍攝到,厲害。中國勝在地大,大的確不是說笑,我在想若我真的有心步行遊整個園區,恐怕全日都未能足夠,下回再來的確要認真想想計劃一下行程是如何走法,善用有限的時間去看最多的東西。天漸入黑,又是時候準備往下一站去,離開前先在此小拍攝數張留念及記錄,當然小不免使用上長鏡頭拍攝對岸的景色吧。
約下午六時左右,我沿路返回地鐵站去,約是十多分鐘的腳程,其後便乘地鐵往浦東區去,久違的上海灘,久違的東方明珠,久違的黃埔江,又是時候重溫冬日滬杭之旅所走過的一些路,再次品嚐美食去,回憶及展望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