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滬江蘇杭 (十五) 穿越平江往酒店

17.4.2014 (上海:陰雨,蘇州:陰雨)
由拙政園往最近的軌道交通站距離最少三四公里,有點遠,幸好這段路的距離路程剛好是平江路一條大直路所經,我只需穿越平江路走出大路便可以。路其實不難走,而且大樹林立,又有河流相伴,仍有一定看頭,可供中途休息的地方也有很多,有茶居及咖啡店,也可以安座河泮周邊,邊欣賞一些景緻邊稍作休息吧。不過在這裡的飲品價錢一點不便宜,比得上香港,我認為不值得也不捨得,經費有限,不宜胡亂花錢購買飲品,反正我有清水。
其實蘇州最有名的步行街及水道應該是觀前街和七里山塘,平江路只是其次,不過這邊仍吸引了一些人到來小遊散心,特別是年青的一代,因此這邊出現了一些吸引年青們光顧的店鋪及餐廳,可是那些店都吸引不到我,因為我旅費有限,在上海用膳用了不少錢,實在失策,這數天內的行程中我必須要忍手忍著,寧到最後餘下多一點錢好過早早用光,因為行程仍有四天,留著錢防身最好不過。經今行的教訓,下回旅行會更仔細評估應用的經費,以免再重犯今天的失誤。
平江路像大多數的旅遊區一樣集結著富有情調的茶館、咖啡館、明信片慢寄店等各類店子,富有特色,在這裡邊品茶邊看景,應該是一件賞心樂事,我也在此自行嘆水看景(飲清水、休息及看景)自娛,並向香港的朋友們發送一些旅行的相片及報平安。其實這裡的感覺是靜及休閑,行人節奏也不急,包括我在內,都在此停留了一些時間遊覽。我便穿越平江路,走至大路去,並往附近軌道交通相門站進發。
其實觀前街距離平江路並不遠,我可先去走走再往酒店去,不過由於背著重重的背包,去人多的地方始乎不是太方便,加上水已經開始不足,先去酒店安頓及補給始乎是上上之選,何況我已穿過平江路,去軌道交通相門站只有五分鐘腳程,觀前街還是稍後或明天再去吧,不急於一時三刻。及後我在相門站乘坐軌道交通(地鐵)往南施街站去,下車後走五分鐘左右便到今行蘇州之旅入住的酒店:蘇州宜必思工業園區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