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尋找大運之旅

19.5.2012 (深圳:陰轉晴,晴再轉雨)
午膳完後,我們便一行人前往田貝地鐵站去,下午行程我並沒有隨著Roger前去蛇口去,而是改為前往深圳2011年大運會場 (深圳灣體育中心),在入閘前友人先自行購買深圳通,以便在深圳區內交通往返,我跟大哥則於較早前北望神州第一擊中,在皇崗口岸地鐵站購入了。2011年大運會場位處於深圳灣 (後海灣),確實地點不明,我只有印象附近是海濱公園及深圳灣大橋,要在哪裡下地鐵,全無資料,只依據我個人的方向感及認路感,本著一探無妨的心前去。
由於大運會場是在海濱附近,個人認為最近深圳灣、海邊的地鐵站,便能輕易看到主場館。我們先從世界之窗站下車,但並未出閘去,我們稍在大堂看一些指示板,發現並沒有運動會場或是海濱公園等字眼,估計此站並不正確,故繼續乘地鐵前往下一站:紅樹灣去。紅樹灣仍是最近海邊的車站之一,從站內地圖或指示都有顯示附近便有一個海濱公園,看來此站應該是能往海邊走,而海邊應該能輕易看到主場館所在,故我們一行三人便在站下車。
從地鐵站前往海濱公園約是十分鐘左右的腳程,然而,在前往期間,開始下起小雨。在海濱公園稍作拍攝後,我們隱約見到深圳灣體育中心在正我們的面前。由於雨開始變得大,我們也只好收起單反器材,以防雨水打濕了鏡頭,這是因為鏡頭不是防水設計。
海濱公園環境優美,天氣好能遠望到香港天水圍及深圳灣大橋,附近亦有單車徑及單車租用,在這裡閒遊或是享受單車之旅,最適合不過。可惜雨勢有增無減,我們只好邊向著深圳灣體育中心走邊開著雨傘,十分狼狽。
由於這裡較接近香港,我可以在這裡接收到香港3HK的3G訊號,也能在此上到Facebook及iMessage、Whatapps,我自然好好利用這個機會,打卡及與在港的友人聯絡。 201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開幕式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深圳灣體育中心建築設計獨一無二,是深圳灣綿延15公裏海濱的一個地標性建築,主體使用巨型鋼結構網架將「一場兩館」及其他商業設施整合為一,故外號春繭。
本來今天到來,是想拍攝外觀及看有沒機會進場參觀,可惜,天雨變得愈來愈密,甚至吹起強風,在橫風橫風的情況下,我也只能忍痛鳴金收兵,速往附近的地鐵站去,以防雨勢愈來愈大。由於人生路不熟,我們只得使用iPhone 內建的Google 地圖,尋找地鐵站去,然而,3G訊號隨時我們愈入內陸愈接收得差,甚至沒了訊號,無法上網。幸好我們有方向感,在僅餘出現在iPhone 的地圖畫面之中,看到站之所在,在沒有工具協助下,雨勢甚大的情況,我們共花了二十分鐘才找到,終在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到達附近的科苑站,並結束今天下午的尋找大運之旅。
乘地鐵返回最近的口岸:皇崗口岸共十多個站,車程約是二十分鐘左右,大約下午五時四十分左右,我們終平安返回落馬洲,並乘火車返回家去,為今天短暫的深圳遊劃上句號,帶著小小遺憾回港。
回家後我便上網本看有關深圳灣體育中心的資訊,得悉原來後海站才是直接及最近深圳灣體育中心的車站,相信我 (我們)會在不久將來再北望神州,往深圳灣體育中心甚至其他會場,又或是深圳特區拍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