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九院美食之旅:博物館與大夫山森林公園

26.5.2012 (香港:雨轉晴,稍後再變大雨;深圳/番禺:陰晴不定)
從四海一家前往番禺市博物館車程僅是二十分鐘左右,車程仍然相當順利。下車後,第一個感覺是很靜,人氣低落,一遍死靜,附近人流極低。由於我是被醫院「欽點」負責今天活動的拍攝工作,隨團拍攝,在不同的地方場合拍攝人像特寫,也要拍攝一些沿途風光的相片。既然是團體活動,少不了大合照 (當然在這裡不便上載)!
大合照後,我們便進入博物館進行觀光之旅。進入前,我先拍攝了博物館外的大廣場的廣角相片,如此空曠、如此了無人煙的博物館實屬少見,寧靜得很。博物館共四層,外觀設計獨特,而博物館是免費入場的,然而到此遊覽的人除了我們一行人外,實在是小之有小。及後我們進入博物館核心展局遊覽,聽取了導遊的講解及看了一些展品,發現並沒什麼特別之處,而且展品數量並不多,也未能吸引我的注意,若非跟團到來,我真的不會自己一個人來這個無聊的地方,這時候我才明白為何如此少人到來參觀,事實上是經營及管理者的失敗,實在是需要檢討。
由於地下的展區未能吸引我的注意,隨後我自行到二樓展區稍作走走看,同樣並沒有特別之處,僅是一些壁畫展覽,入場的人近乎是零,這個博物館實在是差勁,竟然如此低人氣,實在是失敗至極,浪費了國家的資源,應深入檢討現行制度,進行改革。在這個博物館稍為遊覽了四十分鐘左右,我們便乘旅遊巴前往下一個景點:大夫山森林公園。由這裡前往森林公園車程約是十五分鐘左右,距離不是太遠,它位於番禺區市橋街辦以西三公里處。
下車後,我們先約實於下午四時四十分返回正門集合,及後便自由在公園內活動。森林公園面積相當大,有林蔭綠道、兒童樂園、湖光山色,各式其色,更提供單車供遊人租用,每小時二元起,若租一天的話僅是四元正,相當便宜。
公園內的道路兩旁也有樹蔭,喜歡接觸樹木的人大可在樹下乘涼或是休息,呼吸一口新鮮空氣,感覺很舒服。
公園有不少遊人也租用了單車在公園中四處遊覽,雖然我也想租用單車在此觀光,看盡山水之美,可惜自遊活動時間不足,僅得四十分鐘,無法過份深入腹地遊走,甚為可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踏著單車,遊覽祖國山河。
不知不覺便已到下午四時三十分了,距離集合時間將近,我們無法再深入公園遊覽了,故只好鳴金收兵,速回正門入口,跟一班團友集合在一起,期間在公園內拍攝了一些風景相片,用作留念,人工湖清晰見底,遍地綠野,風景宜人。
大約是下午四時四十分,我們一行人返回正門集合,並乘車前往這天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亦是晚餐用膳的地點:鴿天下,行程已進入尾聲,快樂不知時日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