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九院美食之旅:鴿天下與回港記

26.5.2012 (香港:雨轉晴,稍後再變大雨;深圳/番禺:陰晴不定)
完成了大夫山景區的遊覽後,我們一團人便乘旅遊巴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亦是用膳地點,那便是鴿天下。既是以鴿為主題,當然以食鴿聞名於此,所以今晚的晚餐,也主要以鴿為主食,包括了紅燒乳鴿、鴿腎飯。不過餐廳環境並不理想,清潔度有待改善。
這餐廳據說是店家每天都安排專人到七星崗取山泉水,用作煮菜煲湯,在番禺區也較有名氣,是否真的山泉水,我們無從考證,所謂「食左先講」,一食便知龍與鳳。果然,這餐廳的乳鴿出品不錯,皮肉都相當入味,而且肉質不老,相當嫩滑,叫好叫座。
而海帶老鴿老火湯,則較為失色,可能我並不太喜歡海帶關係,湯並未如想像中那麼好喝,較清淡,未見特別之處。鴿腎飯則是相當出色,米飯吸收了鴿腎的味道,香氣十足,而且火喉夠,美味得很,即使沒有任何餸菜,我也能食這碗飯最少兩三碗,值得推介。
其他菜式僅是農家菜式,並沒特別,不提也罷,總括來說,這餐廳的確有些個人之處,可惜的是餐廳位於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金山大道邊梅山村口,交通並不算便利,附近沒有地鐵,僅適合自駕人士或是旅遊團體到來光顧。後來我聽說餐廳仍有四所分店,或是在市區附近,看日後有無機會再到鴿天下一試其他菜式吧。

餐廳名稱:鴿天下
餐廳地址: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金山大道邊梅山村口

約是下午六時左右,用膳完畢後,我們便乘旅遊巴直接返回深圳灣口岸去,由於車程中途經的高速公路車流量較日間的多,車程時間較日間長了一些,大約是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左右才回到深圳灣口岸。車程期間,天色已黑,不宜拍攝,故全程車我只聽著音樂邊休息,並沒任何活動。
下車後,我們便帶齊背包行李前往口岸出入境大堂,一切順利的情況下,僅花了五分鐘便完成手續,其後我們在香港入境口岸附近再度集合。其中有四、五個團友決定自行於深圳灣口岸解散,轉乘巴士返回元朗屯門區,並沒有跟隨大伙乘旅遊巴返回早上的原集合點 (包括粉嶺、尖沙咀)。
大約是晚上八時左右,餘下的團友便乘旅遊巴返回粉嶺、尖沙咀去,我跟友人大約是晚上八時二十分左右便到達粉嶺,並告別各團友,下車離開,返家去,就此結束了短暫的一天美食之旅。這天是我首次乘直通巴往返中國內地,也是首次嘗試一地兩檢,亦是首次參加醫院舉辦的離港一天遊,感覺不俗,數個第一次,造就我的下一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