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我的一張飛機相片

24.5.2012 (香港:陰晴不定)
從攝影開始至今,大大話話也拍攝了很多飛機相片,這張乃是我人生之中的第一張,相片拍攝於成都國際機場,那年是2006年,今天有空重看2006年所拍攝的成都交流團相片,點滴回憶在心頭。這個旅程是由城大資助下,以半費的價錢往四川成都七天作交流觀光,是我人生第一次坐飛機往外地旅行,我所坐的是香港快運B737-800客機。
旅程參觀了四川大學、都江堰 (世界文化遺產)、峨眉金頂  (世界文化遺產)、樂山大佛、錦里一條街以及武侯祠,還有杜甫草堂及郭若沫故居,實在太多太多景點,多不勝數。2006的我,根本對攝影毫無興趣,對所謂的文化遺產更是全無認識,所以當年去了七天,相片數目僅是一百多張,質素未如理想。
時代進步,科技愈來愈先進,相機已加入更多技術去輔助使用者,如最常用防手震功能、全自動功能,每每使用者只要按動快門便能有理想的相片。當年我用的是Kodak C533全自動相機,鏡頭焦距僅是35mm,鏡頭或機身沒有防震設計,界面比較簡單,也沒有所謂的六合一合成相片功能,並不能手動控制光圈快門,僅是一部全自動的「傻瓜機」。我在旅程期間,只是用作到此一遊之用,很多地方僅拍攝了四五張便收手。
今天的我,不但喜歡旅行,更喜歡攝影,寄情於山水之情,祖國山河如此壯觀,新舊文化在一身,令我目不霞給。日子有功,不停的練習及嘗試,改進自己的不足,深入了解祖文化,器材及技術都勝過當年,對攝影有不同的態度取向,堅持、進取,已創出一套獨有的自我風格相片特色,我仍會堅持走我的路,做我想做的事,但願我能走遍大江南北,攝盡萬水千山,看透人情世故,神州大地任我行。

1 則留言:

  1. 希望如你所願,幹自己喜歡幹的事,隨心、隨行、隨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