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廣西之旅 (十九) 陽朔晨曦

15.4.2012  (陽朔:間中有陽光)
踏入行程的最後一天,遊覽過大大小小的名勝風光,欣賞了極具震撼感的印象劉三姐,每一個行程都是令人目不暇給。是日早起,也是安排於酒店享用「自助早餐」,由於我對這間酒店沒太大希望,加上昨晚用膳也未如理想,故今天我也是自行出外尋找美食作擺。
今早,仍以Fujifilm X10為拍攝工具。
踏出酒店,先往酒店對面的陽朔公園遊覽,除了拍攝公園正門外,我也拍攝了酒店周邊的環境,原來新西街酒店正正是在陽朔汽車站旁,這裡有長途巴士往廣東省,如深圳、廣州,票價較便宜,不過車程約六至八小時不等。
雖然便宜但車程太耐,但不失為一個直達陽朔的最好方法,值得考慮的,比飛機往桂林,轉車往陽朔更直接了當得多,若下回自遊行陽朔的話,真的可以考慮。稍在此停留拍攝後,我便前往西街去,我們昨天晚上曾作夜遊,今早再去,除了為了拍攝及尋找美食外,最主要是想看下晨早的西街跟夜晚的西街之分別。
的確,日夜大不同,店舖大多尚未營業,人流極少,沒有熱鬧,只有寧靜。此情景跟昨晚正正是一個強烈的對比,話雖如此,但仍無損我遊覽的心情。
及後,我在附近的橫街稍作拍攝後,便返回酒店方向去,此時剛好是早上七時三十分左右,日出東方,晨光一線,照耀陽朔。
陽朔的日出,配合附近山脈的景色,格外宜人,美極了。
因為欣賞了好的景色,令我忘記自己尚未用過早餐,結果我返回酒店後,食了一些手信糕點當作早餐,也在附近的小賣部買了椰汁飲用。及後我便會合友人,在酒店大堂等候,收拾行李,準備乘旅遊巴,向著今天最後二個景點去:遇龍河、銀子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