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初夏探雲泉

27.5.2012 (香港:陰晴不定)
是日中午,先從家中附近的珍苑麵家享用過午膳,便乘車前往粉嶺打鼓嶺雲泉仙館拍攝荷花。這天我點選了豬手米粉及凍維他奶,共花二十九元,本來我今天沒有計劃到此用膳,只因為上水最有名氣的冰室:廣成冰室人山人海,等候需時,被迫轉而前往其他餐廳用膳。這間珍苑麵家在上水開業多年,素有口碑,出品算是不錯,我認為是上水區中第二好的地道茶餐廳。

餐廳名稱:珍苑麵家
餐廳地址:上水新勤街1號新寶大廈地下
乘巴士前往雲泉仙館車程約是二十五分鐘,車程順利,但由於巴士的班次十分疏落,星期日每二十八至二十九分鐘一班,等車的時間實在太長,在悶熱的天氣下,實在相當辛苦,九巴實在應該檢討班次事宜。下車後,我先在附近拍攝了一些相片,及後便前往荷花池,準備今天拍攝工作。
雲泉仙館是香港一間道觀,位於打鼓嶺坪,以夏季荷花及冬季的菊展而聞名。
荷花池已站滿很多拍攝發燒友,長短鏡頭一一帶備,有的更開設腳架,相當專業。今天我只帶了一支Sony G定焦鏡頭(35mm F1.4)及反射鏡頭,並沒有帶備變焦長鏡及腳架,主要來這裡是用作初探,看今年的荷花情況如何,的確令人失望,池荷花並不多,或許受近日的惡劣天氣影響有關。
荷花並不盛開,也不美麗,面對如此,大感失望。但既然一場來到,就隨意拍攝,善用時間,以反射鏡頭作特寫拍攝。在挑選荷花用作拍攝要考眼力、心力及實力,心神合一,手要定。幸好由上年開始,學會安全快門的計算方法,多次練習,終能達到沒有腳架下,以手持的情況下,也能拍攝到滿意的相片,沒有手震,算是一大進步。
在這裡我拍攝了一小時左右,這裡人氣甚旺,有老有少,有專業有業餘,總是人多器材多,這個神聖的仙館變成攝影發燒場地,多了人流但無助仙館發展及收益,皆因大部份的攝影工作者到來,都不會消費或是入廟上香。
可能較早前曾往深圳洪湖拍攝荷花,洪湖的面積比這裡大得多,荷花的數目更多更美,今天到此感覺到雲泉仙館的不足,實在難以跟深圳洪湖匹敵,看來雲泉除了我家樓下便有巴士直達外,並無優勝之勢,或許下回的荷花之旅,只會是城門谷或是深圳洪湖,而雲泉仙館則暫不再考慮。
約是下午三時四十五分,我便打道回府,乘巴士返回上水去,結束短暫的拍攝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