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黃金海岸‧郵艇展

12.5.2012 (香港:陰天轉天晴)
 
下午一小時半左右,我及友人們一同乘261前往屯門三聖村去,車程約是一小時多,下車後我們轉乘港鐵接駁巴士K51前往黃金海岸去。上次我們一行人到來的時候,剛遇上雨天天氣,未能停留在黃金海岸盡情拍攝,帶有遺憾的回家去,今天到來,目的除了是補回上次的空白外,最主要是前往平日閒人免進的郵艇會,參觀一年一度的黃金海岸郵艇會‧郵艇展活動。
黃金海岸郵艇會平日只招待會員,會員非富則貴,大多為擁有郵艇之人,我無緣內進,一探究竟。幸好昨晚在報紙上留意到這次展覽,這種參觀郵艇、進入郵艇會的機會並不多,要多加利用這個機會內進,盡情拍照到夠為止。
入場需付二十元正,主要的展品(郵艇)都一一停泊在郵艇會碼頭,一一站列人前。我們見此,便急不及待進入碼頭 (停泊處)展開拍攝、參觀工作。所謂大鄉里出城,未見過世面,今天我們正是如此,看見如此優雅的郵艇,近距離觸摸,顯得相當激動,我的心更是熱血沸騰,血氣上升。
利用這股氣勢,連拍數張。天氣好到不得了,海天一色,郵艇優雅,心情大好。黃金海岸遊艇會是香港著名的一站式遊艇會所,一共有二百多個停泊位,今天開放的區域約是其三分之二,展覽的船隻大約一百多首,有大有細,有帆船有雙體船。
我與友人各自分開拍攝,今天我用上了蔡司超廣角變焦鏡頭,利用16mm超廣角,可輕易拍攝到郵艇的長與大,能細膩把郵艇的色彩及設計完整還原出來,這鏡頭的確實在是我最好的神兵利器。
黃金海岸郵艇會‧郵艇展乃是全東南亞最具規模、匯聚最多國際遊艇品牌的遊艇展,已有15年歷史,聽聞今屆規模為歷年之最,但由於宣傳並太足夠,加上又是有錢人玩意,甚少平民百姓進場參觀,更缺乏攝影工作者到來拍攝,對我來說實在是件好事,最討厭人山人海,及一些攝影工作者為求一相,不擇人段去利用種種方法去霸位、強佔一席,無視他人存在的無品之士。
揚帆出海,何等優雅的事,大海洗滌心靈,海風吹醒自我,這等休閒活動,令人嚮往不已。可惜的是,我並非大富之人,也非出身貴族,只是普通百姓,無法擁有一首郵艇,甚不能自由進出郵艇會,我充其也只是一個帶有執著的攝影者,今天幸在這裡一看,已算不錯,實在不能要求太多。
今天摸船舉杯者的人非等閒之輩,動不動便過百萬上落的人,在下只能佩服,但這種生活並不適合我。人有只知之明,不是上流就不應盲目追求上流,上流社會,看來不錯,但限制好多,受社會觸目,舉步維艱。所謂財多身子弱,學董標說:富貴於我如浮雲,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今天見識過郵艇會便算數,也是過眼雲煙。真正保存的,就是相片回憶。
天氣實在好到不得了,氣溫也高到不得了,稱得上是烈日當空,盛夏將至,炎熱的天氣又來了,汗流浹背的日子,陪伴著我們成長。
 
當然,船展也有美女模特在場,雖然比車展少得多,但不失為一個拍攝人像的機會,我們自然也不放過。
拍攝完後,我們便稍作停留岸上,拍攝四周的景物後,這裡風景優美,最適合以廣角鏡頭拍攝,美景盡收相片之中。
然後,我們前去一些參展商檔位,領取了一些郵艇的資料及簡介,以作留念及研究之用。約是下午四時左右,我們走完整個展區,便返回入口,結束拍攝郵艇展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