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接機記

16.5.2012 (香港:陰雨轉晴)
是日下午,我休假半天,在下午十二時二十四分便下班。下班後,我並沒有急著回家或是食午餐,而是往太子轉機場巴士E21往香港國際機場去!因為今天,我的表姐從英國返回廣州老家去,從英國乘坐國泰航空CX256,由倫敦直飛香港,並在香港轉乘直通火車北返廣州去。我前往機場是接機加護送她往紅磡火車站,陪伴在側,提供協助。
E21前往機場車程約是一小時左右,中途途徑了長沙灣、荔枝角、美孚、青衣及東涌等地,中途站甚多,但上車的人並不多,全程巴士並不滿座,僅是上座四成左右。由於停站多,車速並不算太多,加上我選坐了巴士上層車頭位置,能清晰看到大街上四周的景物,我可以使用Fujifilm X10拍攝到車程期間途徑的景與物。
早上上班期間,天氣較差,更下起大雨。幸我登上E21巴士後,天氣有所好轉,雨勢減弱。
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是往返大嶼山必經之路,各具特色,自然也難逃我的快門,同樣連拍十多張相片。
雨後的天空更出現一遍藍天白雲,層次分明,格外美麗。E21除了途徑長沙灣及青衣等地外,車程也會經過機場各大要地,包括國泰城、超級空運貨站,同樣上下車的人還是很少。
經過一小時車程,車終到達香港國際機場。下車後,我並沒有急著去接機大堂,而是先去用過午膳,這是因為放工至今仍未用過午膳,始見肚餓。不過附近的味千、漢堡王等連鎖餐廳都客似雲來的多人,未能有空位供我進入用餐。附近只有Delifrance尚有小量空位,而且價錢算是合理,也有套餐,故選擇了那裡用膳。
這次我點選了煙三文魚雜菜意粉及凍奶茶,賣相不俗,味道適中,冰凍的奶茶除了有降暑之外,也有提神之用,感覺良好,整體算是滿意。
接機大堂位處於一號大樓五樓,向來甚少停留於這層,去完旅行回來,從來沒有人來接機甚至等候我,二來當我一入境及領取行李後,便會急急腳火速返家休息整頓去,或是回家晚餐,基本沒需要停留於此,多數只是經過,無刻意甚至意識在這裡停留,今天可以比我盡情在此,拍攝一下以往從來也未見過的情、景,甚至可親歷接機人緊張的心情。
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機,無不興奮及緊張,看到電子顯示板指她坐的那班航班CX256已降落及到達閘口,我急不待及跑往接機大堂,除了等之外,就是等、等、等,等完又等,等了半小時左右,仍未見她出來,可能跟國內人過境辦理手續需時有關。
幸好她使用了iPhone Apps - Whatapps 跟我連絡,並告之她在排隊辦理入境,知道她平安到達,令我放下心頭大石。大約是下午三時五十分左右,她終於從入境大堂出來了,見到她一切依舊,平安回來,我的心情立時平靜得多,帶著喜悅的心情,輔助她、協助她一同前往機場巴士總站去。
及後,她稍作整頓行李後,送了一些手信禮品給我,勝在心意,總是喜歡,無論她送什麼比我,有這份心,我便已經很開心。及後,我們坐機場巴士A21直接前往紅磡火車站,車程同樣一小時多。
這程車我並沒有拍攝,只是跟她邊聊近況及生活起居,談笑風生,很快就談了一小時。下車後,我送她往直通車大堂購票及入閘,今天直通車有班次出問題,她今天坐的班次也看似會晚點。看著她入閘,平安過關,我一切安心,並向國內的親友報平安。
及後我便回家食晚飯,並在晚上在家中靜候她安全到達廣州的消息(QQ),大約是九時五十分左右,她終到達她家中,今天我的任務、我的大石,最可以在這晚放下及結束。就是這樣的情況,結束今天短暫的接機之旅及半天的年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