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尖東小遊與Sky21餐廳

10.9.2011 (晴)
是日,因相約了Roger老師及友人在晚上六時於尖沙咀Sky21餐廳共聚晚餐,故此不宜作偏遠的攝影之旅,在家中先用午膳後,帶著單反及超廣角鏡頭,便乘港鐵出發至尖東。在尖東能供我拍攝的題材不多,大多已經拍攝數回,特別是海港城及1881,而溫度高易使人中暑,汗水滿臉下我別無他法下,只能放棄拍攝工作,還是到訪商場還好。

進入海港城後,好自然作為SONY User也會到訪SONY專門店,也度去再試SONY最新的A77數位相機。不知為何,專門店大多的客人也在排隊試用NEX5N及C3,反而A77則僅二位影友在試機,試用的人亦為SONY影友,看似專業用家。既然A77的人不多,我亦在此試了此機不同的功能,特別是連拍及拍片。另外此機安上了直倒,手感跟SONY a850各有千秋,都是一流之作,功能全面且強勁,真是太吸引,我也想不到有任何理由不購入此機,唯一便是財政壓力,考慮當中。
試完相機,約是下午四時左右,再在海港城某展覽區參觀藝術展品,雖然我對藝術不是太有 興趣,但是為了打發時間,也為了支持本土藝術創作的一種行動,一看無妨,反正也沒損失吧了。
展區不大,僅用了十分鐘參觀及拍攝數張藝術品便離去。接著我前去了美麗華廣場,在商務印書館看攝影、旅遊及歷史書籍打發時間。臨走前,還在廣場中庭拍攝了某雜誌的展覽,以海報封面作展示,用香港時事為主,雖然畫功一般,但勝在創意十足,很有趣,而我亦向場地工作人員表示讚許及認同,希望香港能有更多本土創作,為藝術注入新的活力與希望。
約是五時半左右,離開了美麗華廣場,並前往佐敦山林道方向。期間經過了古物古蹟辦事處,辦事處乃舊有建築,其保護性則,吸引了我的注意,因此進內查看一回兒,反正亦未到預定時間用膳。
由於並沒有任何影友及模特,也沒職員出來阻止我拍攝,使我能安心拍攝。辦事處面積不大,沒有人擾亂的情況下,我決定用LEICA DC V-LUX30拍攝,雖屬半專級的DC,但擁有24mm 廣角,變焦最遠能拍攝384mm的景物,更實用得多,遠勝我背著的Carl Zeiss 1635mm F2.8 SSM超廣角變焦鏡頭,用作快速拍攝古物古蹟建築是最好不過,二來也能測試一下此相機的質素。
始終是系出名門,沒令我失望,不但成色不俗,而且內建的防手震系統十分強勁,安全快門有所提升不少,有待日後更詳細的試練。雖然比單反較難製造到明顯的淺景深,只因其CMOS/CCD較少,而且鏡頭大少有所局限,因此不能與其相比,但用作日常生活隨身工具,喜歡隨身隨拍,勝任有餘。
接近六時左右,準時在餐廳樓下等候,及後從友人電話得悉餐廳因事更改至六時三十分才開放,我亦只好在周邊走走看,在某咖啡店用 Wifi上網打發時間。
最終於六時三十分左右,與Roger老師及友人到達Sky21餐廳,共聚晚餐。晚餐乃是團購優惠套餐,定價很高,聽說是四百多元,優惠後降至一百七十元 (連加一),話貴不貴,話平不平,但不失為一個另類體驗,總叫見識過何謂270度無敵維港景色,樓景居多,沒什麼看頭。
幸好所包的食品味道不錯,份量適中,種類也不少,有秋刀魚、螺、扇貝、蠔、腸仔、雞翼、雞扒等,而且包任飲飲料,如汽水、S啤酒,服務亦算可以,但總不致於正價四百多元吧?正價,哈,想必沒有人會到此用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