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中秋補假‧再戰機場

13.9.2011 (晴)
是日萬里晴空,實在適宜出外拍攝,由於上回拍攝飛機的天氣及時間不長,未如理想,因此今天乘著中秋節補假,再戰機場。早上先到沙田用午膳並到SONY 沙田新城市專門店,再度試用SONY a77 相機及NEX-5N。
 吃過豐富的午膳 (午膳食評容後發佈),在下午一時左右,在新城市廣場巴士總站乘坐機場巴士,直達客運大樓。購買展望台入場票後,便登上展望台。展望台能宏觀360度機場的景色,在萬里晴空下,十分適宜拍攝飛機升降。由於今天風向關係,飛機由西向東起發及降落,在此只可拍攝到飛機爬升。我使用恆定遠攝鏡配以增倍器,帶上帽子,在展望台南邊開始拍攝工作。
或許是中秋節補假關係,展望台人流不多,至下午三時左右才始見遊人及一些專業飛機攝影愛好者,有的更是一家大小到來,一看香港機場的繁忙,帶著孩子在展望台觀看飛機爬升,小孩一見著飛機的出現,立時興奮不已,此處不但適合我們攝影者及飛機愛好者一遊,也是一家大小的好去處。
拍攝小孩亦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小孩天真可愛,沒工作、社會的煩惱,每天受著父母的寵愛,無憂無慮,由心而發的表情及動作,無需造作,事情隱藏心底,遇上開心的事便開心,想笑就笑,多好!看著小孩,所煩的事立時頓減不少....
是日拍攝了三小時多,由於起飛的大多為國泰及港龍客機,絕大部份的時間我也是坐在展望台較涼快的一邊(沒太陽照射),等待較特別或少見的客機的出現,如港龍二十周年、貨機、A380。
中途有些相當專業的飛機愛好攝影者到此拍攝,等候期待的客機,他們配備了接收飛機頻道的裝置,重型遠攝器材等(如500mm F4及副廠的3x增倍器),及後他們得悉有關飛機已經提早起飛,結果到此約半小時後便大伙離開,為攝而攝,其樂業精神令人佩服不已。
在下午五時左右,我亦離開展望台,並前去巴士總站,乘機場巴士返家。是日拍攝雖不太豐富,但勝在天晴且能拍攝到珍貴的飛機,亦對拍攝飛機的技術有所自悟,提升自我能力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