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再遊機場

3.9.2011 (煙霞)
是日下午,應約朋友邀請,一同前往機場拍攝。友人在上周購入了SONY 旗艦級DC(半專) HX100V,雖然不是單反,但也是一台號稱旗艦級的相機,功能多且實用,有待友人發掘。為了能好好運用器材,以及嘗試拍攝飛機的感覺,所以他選擇了機場。
先乘坐龍運巴士直達機場,只是機場外能見度低,想必難以拍攝到好的飛機照片,而T2客運大樓觀景台因活動所用而封閉一天,不能站在高處,實在不利我們拍攝。因此我們一行人改在機場內觀光,在機場星巴克咖啡店坐下,邊飲杯咖啡邊在交流攝影之道,天氣悶熱,我也點了一杯凍冷的Green Tea Latte,立時解暑不少,坐在咖啡店內,運用手動鏡頭,慢慢拍攝不同的景與人。
約半小時左右,天色有所好轉,且接近黃昏時間,飛機降落的方向亦由東降西變成西降東,因此我與友人立時步行至T2客運大樓與博覽館天橋,取出器材,各就各位,開始拍攝。我們一行四人,雖然使用的器材、鏡頭各有不同,但我們也有一個共同特點,那便是同樣使用SONY.....
雖然能見度略有改善,但仍然是煙霞滿天,不利拍攝。拍攝了數部飛機後,並沒有滿意的收獲,大多只是國泰飛機,中間亦有貨機等降落,但並沒有我要的飛機,因此決定稍作休息,返回T2客運大樓,購買補充飲料,在涼快的空間解暑一回。
休息十分鐘後,再度返回天橋繼續拍攝,拍攝數部飛機後,終於讓我等到了一部「好」機,港龍二十五周年彩繪飛機。可惜天色較暗且有煙霞,難以拍攝到其鮮艷的彩繪神髓。
約是下午六時半左右,在此拍攝了黃昏日落照,此處周邊建築立林,實在不宜作廣角拍攝,只能以遠攝鏡頭拍攝,約是晚上七時左右,各人從不同的位置返回集合,收拾裝備並返回客機大樓,準備乘車前往沙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