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免費報紙爭高下

19.9.2011 (晴)

 今天再多份免費報紙出版,名叫「爽報」。從讀者角度看,再多一份免費的報紙,多一份選擇,的確是好事;從專業回收報紙員 (即是不停領取報紙去變賣的人) 的角度更加是錦上添花,又多了一個收集報紙的好機會。至今香港共有五份中文免費報紙在星期一至五派發,另有英文虎報及地區報在不同地方派發,為數不少。
然而,免費報紙絕大部份的內容也是相當顯淺,廣告內容居多,嚴重的更在刊登於整頁或是全版封面,十分誇張。寫作文筆粗糙,有的更是草草一句作交待,或是言詞失當,雖然是免費報紙,賣點是免費及能快速利用車程時間作簡單閱讀,知到大概內容,但總不能草草出版。今天出版的「爽報」,其名定「爽」,感覺上我完全看不到如何教人爽快,內容雖然較其他的免費報紙多,且全面得多,有副刊、美食及現今免費報缺之的賽馬資訊,較有看頭,但附加性感女模特代表通勝的相片,並沒有列明只限十八歲成年人閱讀,此相片對於不少的男性讀者的確帶來新穎,但實在不宜兒童閱讀。
除了帶有性感相片,更在副刊轉載了漫畫,以漫畫諷刺時弊怪事,首篇漫畫以城中已婚富商X先生遭三十八歲酒吧女公關勒索約一億四千萬元案為題,本案雖已判決,但是始終是一件意識不良的事,漫畫畫功雖好,也能令人易於明白,內容亦令人一笑置之,實為有創意。但內容粗鄙,感覺似是色情漫畫多,教壞下一代,實在不適宜列印在任何也能領取閱讀的免費報紙上。

1 則留言:

  1. 我只路過的Game Player!! 給我記住2011年9月19日 下午3:28

    嘩!!正啊!!d漫畫有古或仔feel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