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突如其來的颱風假?

29.9.2011 (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下)
是日清晨約是四時五十分,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風雨,使我從夢中驚醒,聽到街上風聲鶴唳,不禁也驚起來,心想若一陣七時出門上班仍然是這樣大風雨就大件事,橫風橫雨下一定會濕身,不適服之餘也很麻煩。為了得悉颱風資訊及會否造成黑雨等惡劣天氣,故此開啟了IPhone 3GS的電源,IPhone的Apps 軟件系統信息彈出來,顯示是八號風球現正生效,此時我立時為之一震,我當時仍然以為看錯了,故此打開了香港天文台Apps,此時當真是0440發出了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由於在昨天曾在不同天氣資訊網站參考了對此颱風的預測動向,對香港影響不大;香港天文台指改掛八號風球機會不大,並指在香港四百公里外掠過,充其量也只會是三號風球,估計今天九成以上要上班去,故此我對此颱風希望不大,也沒太留意它的去向,也是收拾心情,按時休息並上班,今早得悉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大感意外,對於突如其來的突襲感到措手不及。由此可見,天氣是變幻莫測,人算不如天算。

今天早上雖為颱風休假,但一些輪班輪休的人員,仍要堅守職務,返回工作單位,特別是醫護界及消防警察,繼續服務市民,在此向你們致敬,感謝你們的無私奉獻,也在此支持身在天文台的工作人員,繼續追蹤颱風動向,預測颱風走向並向公眾發佈,在此講聲多謝。

1 則留言:

  1. 我老公今天都要上班,輪班工作的,起碼不用煩著要否上班,相反我們就要時刻留意天氣報告情況,一落風球就要趕出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