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池記雲吞麵家

18.9.2011 (晴轉陰)

是日中午,相約友人一同前去銅鑼灣SONY專門店,出席SONY a77相機極速簡介會。我們一行人到達銅鑼灣約是下午一時左右,由於尚未到達簡介會的預定時間,因此我們決定尋找一間食店或是咖啡店坐下並稍作用膳等候。途經時代廣場附近一間的雲吞麵家,名叫「池記雲吞麵家」,外觀餐廳面積不大,而價錢亦算是昂貴,但勝在有空位,供我們坐下,亦有套餐供應,故此一試無妨,反正還有時間。
此餐廳賣點是雲吞麵,號稱正宗雲吞麵專家,所以我二話不說,便選了它。我素有一小習慣,就是每次去到新餐廳,也會選自稱最好或是特餐來品嚐,一來是不用自己多想食什麼,二是既然是店中之王,當然會是最好的選擇,若是連自稱最好的也做得不好,真的不用再考慮其他。
一碗好的雲吞麵,除左雲吞要包製得彈牙,用料亦要新鮮,而麵質同湯底也是最要的一環,這次池記真的能達到我心目中的要求,鮮蝦爽口新鮮,麵質也是不俗,沒有鹼水味, 又有口感,而且還放了蔥花,提升了雲吞麵及湯底的鮮味,雖然價錢要三十多元,而份量較細,但勝在其水準及用料都是佳作。
套餐可選小食或是糖水,我選擇了海底椰雪耳糖水,此糖水不但帶香而濃味,而且用料十足,熱度適中,最適宜大熱天時解暑滋潤,一試難忘,實為誠意之作,值得推薦。套餐加三元亦加送凍豆漿,豆味重,消暑解渴一流之選。而店內更提供普洱茶供食客飲用,雖然不是什麼名貴及著名的茶,但勝在不用加一服務,用來一解口渴之苦或是消滯則是最好不過。

而友人則選了牛根麵及小食,配以凍豆漿,雖然我未能親自品嚐,但聽他說也是水準一流,此店實力可見一班,值得再來回味。
餐廳名稱:池記雲吞麵家
餐廳地址:銅鑼灣羅素街5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